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象海豹浩劫!育幼池慘成虎鯨糧食倉庫 《世界海洋日特輯》揭開海洋神秘面紗 海洋生態影展 帶你探索海洋

群聚在育幼池裡的海象寶寶(圖/公關提供)
2016.06.08

68日為世界海洋日,今年的主題為「健康的海洋,健康的地球」,台灣身為海島型國家,四面被深海環繞,海洋可說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但現代人類的貪婪,已經嚴重破壞到海洋的平衡。為響應世界海洋日,Discovery頻道《世界海洋日特輯》將帶觀眾探索神秘遼闊的海洋國度。象海豹寶寶為何無故失蹤? 地球上的海洋究竟是從何而來?海洋會思考嗎? 它是否擁有一套生物系統,能主宰一切甚至向人類反撲? Discovery頻道《世界海洋日特輯》將於每週五晚間8點,為你揭開海洋神秘面紗


在《世界海洋日特輯:挺進蠻荒島》節目中,將為觀眾揭露象海豹失蹤之謎。南極荒地北方的福克蘭群島,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象海豹到此繁殖,但近年來象海豹的數量卻大幅驟降。為解開謎團,製作團隊來到這裡,他們找到隱密的象海豹育幼池,這裡三面環陸,只有一條小小的淺水道能通往大海。在育幼池的象海豹寶寶年齡只有3週大,原本在淺灘水池外練習游泳,卻意外地被虎鯨給抓走,虎鯨把象海豹寶寶抓到水深的地方,甚至當成球拋到6呎高的空中,驚悚畫面讓人看了於心不忍!而象海豹寶寶失蹤原因,竟然是虎鯨趁漲潮之時,透過大海連通育幼池的水道進入到裡面把象海豹寶寶給咬走!在《摩根費里曼之穿越蟲洞:海洋會思考?中將深入分析海洋組成結構探討海洋是否為一種生物,它是否有自己的免疫系統、腦力?面對人類的破壞,是否在未來會為了自保而消滅人類;在《宇宙有道理第4:最早的海洋》深入探討地球上最早的海洋到底從何而來,是從地球形成之初就存在,還是後來才由小行星或彗星等帶來水分?究竟神秘遼闊的海洋還會有擁有多少秘密?精彩節目請鎖定Discovery頻道《世界海洋日特輯》每週五晚間8點,一起探索海洋之秘。

此外,Discovery頻道也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共同舉辦「海洋生態影展」,於6月每週末及連續假日早上10點至下午4點播放,並於早上10點半、下午4點半各有一場定時導覽及有獎徵答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們一起,發掘海洋世界的美麗。 
虎鯨利用漲潮時機通過水道 進入象海豹育幼池 咬走象海豹寶寶(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