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閱樂書店《書沙龍》,思想也能透過新媒體說故事!

2016.03.30

找到新的說故事方式,就是新媒體,閱樂書店的書沙龍,透過直播讓兩岸三地都能觀看,這是新時代新媒體的一種說故事方式。近期網路上掀起討論的「人文經典閱讀會考」、「高鐵設計爭議」,讓3月的台北掀起一股思想性討論,而場景都在台北市東區的《閱樂書店》,未來只要在閱樂書店舉辦講座,都能透過直播讓內容在線上說故事!


閱樂書店這兩個月以來,陸續辦20幾場講座,今年度規劃一系列思想性講座共計126場!其中以講座為主、即將在4月份展開為期一年的「書沙龍」,由總顧問張鐵志規劃,一共有四大主題在每個月內舉辦,第一週「日治時代的台灣文化」的歷史研究學者嚴婉玲、第二週「設計與閱讀」的藝術家方序中、第三週「文學與音樂」的知名樂評人葉雲平、第四週「旅行與讀書」的風尚旅行社創辦人游智維 ,共同展開。首部登場的是本週五(4/1)晚間19:00-21:00的【 書沙龍:日治時期的台灣文化vol.1,由策展人歷史研究者嚴婉玲與作家楊索從昭和女性辛永清、幸田文的廚藝與家世談起廚房對女性而言,是禁錮的場所還是另一種寫作的房間?

從講座開啟線上直播,透過多媒體聯合播出形成的社群新媒體,成為結合電商的新模式。friDay創辦人葉建漢說:「這就是我心裡最想要的電商媒體」。《書沙龍》將全程直播在friDay影音、Fanily頻道和Readmoo電子書; SETN.com 三立新聞網於每週日上午11:00轉播、中國荔枝FM全程音頻轉播;媒體合作:womany女人迷、VidaOrange生活報橘。

策展電商FriDay首次線上LIVE直播,每一場次透過影音的方式散播,即使無法親臨現場,也能在線上一同參與,突破定點書店的限制與藩籬,透過網路將書店發生的各種思想性對話散播到世界各地,讓閱樂不只是一間書店、咖啡館,更是一間實境攝影棚!

閱樂書沙龍,是書的聚會,是思想的聚會。邀請您一同發聲,打破書店文化以往寧靜閱讀的印象,創造更多自由的對話,讓思想凝聚成形,打造一個屬於新世代文青的夢想基地。

策劃說明

「每個思想都是一塊磚,正在砌成一面匯集能量的牆。」 ─書沙龍

書沙龍:日治時期的台灣文化vol.1
講題:〈自己的廚房〉──從昭和女性辛永清、幸田文的廚藝與家世談起
策展人:歷史研究者 嚴婉玲
講者:作家 楊索
活動時間:每週五晚間19:00入場,19:30 - 20:30舉行。

入場方式:低消一杯飲品即可入場,自備環保杯可打九折。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