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329青年節 瑞比夏至與紅絲帶基金會邀請您一起防治愛滋!

2016.03.29

愛滋感染年齡層越來越低 侵襲年輕人的健康
根據台灣疾病管制署的統計,20162月底累計有32442名感染個案,在24-49歲的年齡層中佔總感染人數的70%,超過74%以上都因為性行為而感染,發病年齡層越來越低,近年每年新增感染維持在2,200人左右的高點,疫情無明顯反轉、累積感染人數持續增加、感染者年齡層下降需終身服藥等綜合影響,亦已成為國人重大疾病負擔,且目前學生濫用藥物盛行率1%~1.7%k他命吸食人數10年增加6倍,用藥之後,因意識不清失去判斷力,進而與人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增加感染風險。

紅絲帶基金會成立迄今即將邁入第十個年頭,歷年來已巡迴全台宣導超過五千場次,服務超過100萬以上人次。鑑於愛滋感染與毒品使用的年齡層越來越低,紅絲帶基金會希望能凝聚更多心力與資源,研擬積極有效的防治作為及趣味的教育內容,讓年輕人更深入淺出的瞭解愛滋防治內容,讓年輕人更重視自我的健康。
329青年節瑞比夏至希望以自己力量為台灣青年健康而努力
瑞比夏至因緣際會進入紅絲帶實習,看到太多錯誤愛滋觀念下造成的莫名恐懼與歧視,更因對愛滋病的不了解和錯誤觀念讓感染者遭受不公平對待瑞比夏至表示「無奈沒有太多錢,也沒有太多權,只想透過小小的力量,讓這個社會對愛滋病患更友善且正確的了解愛滋病傳染途徑。」
瑞比夏至希望從329青年節開始以【小太陽】【小雲朵】【小枕頭】三種純銀項鍊以自己3-5天手工製作純銀項鍊飾品進行義賣募集經費投入偏鄉教育募得款項將全數捐助全台支持偏鄉兒童及青少年愛滋防治與毒品防制教育計畫公益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41361409),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為愛滋防治教育盡一份心力!
瑞比夏與本會合作 週三出版愛滋相關專欄小插圖
目前已經出版「愛滋柳丁與香焦會不會傳播愛滋病?」、「愛滋慮病症」、「名片上沾有別人的血液」、「預防性投藥」、「日常生活與愛滋病」、「愛滋防治-篩檢篇」、「愛滋防治-諮詢篇」、「口水篇」、「愛滋防治-空窗期和潛伏期?」、「愛滋客服小趣事」、「不明液體噴濺」、「愛滋防治-HIV急性症狀」、「愛滋與馬桶水」共計13則小插圖,讓青年朋友可以由簡單易懂的小插圖中了解愛滋相關的疾病與問題,瑞比夏至也表示未來相關義賣活動經費也能將愛滋相關專欄小插圖集結成冊,發送校園提供年輕朋友使用與參考。

詳細資訊請上本會官網:www.taiwanaids.org.tw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