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堅持自我 優雅從容 余珊蓉律師的黑白哲學

2016.03.25

美國知名影集「美女上錯身」述說一個名模死後附身在一位肥胖但聰明能幹的律師身上的有趣故事。弦外之音似乎各國對於美貌與智慧都認為是很難並存的,但這標準似乎在余珊蓉律師身上被打破。



即使有著令人稱羨的美貌與智慧,面對高難度的律師工作,每日周旋於不同案件中,必須不停地轉換心境投入其中。但在工作之餘也不能夠遺失生活品質,余律師表示當一個職業婦女對於生活心中必須有一把尺,首先必須提升自己工作的效率和能力,把工作的時間壓縮但效能卻要提升,再來就是對於自己的生活及私人時間要有所堅持,瞭解自己的對於生命的想望和底線在哪,該扮演好什麼角色,明白了這條底線,並堅持任何人或事都無法僭越這個限度,否則某日會突然發現自己怎麼都不認識自己,生活步調必須優雅且從容,亦如同余律師最喜愛的活動:滑雪,滑雪最需要的技巧是平衡,而余律師在生活中不斷地在各方面找到平衡。不僅是對生活上有自己的堅持,在工作上余律師也有自己的倫理規範,身為律師接觸到的案子並非皆為是非黑白一清二楚,但她認為黑與白、是與非中間,其實都有律師可以立足的地方,判斷對錯是神的工作,律師就是為當事人守護應該得到的權益,但是內心當然還是有一個倫理規範的底線,不能為了利益輕易妥協的部分。余律師對黑與白的情感如同她最喜愛的義大利時尚配件品牌H.DUE.O百搭千鳥格紋公事包,雖然是黑白分明,但在裏頭卻有自己的規則與節奏存在,黑與白是最百搭的色彩,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隨心所欲地搭配專業的套裝,節省搭配時間,千鳥格紋搭配律師套裝在優雅中不失設計感。無論是肩背或側背都十分方便,簡單的剪裁設計和包包外型柔和的邊線展現了女性在職場裡的專業自信和細膩的處事風格。


余律師最欣賞的女性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梅克爾是繼柴契爾夫人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余律師表示喜歡她穩健、謹慎且強悍又令人安心的做事風格,超乎一般女性的理性來領導德國。另外也很欣賞香奈兒(Coco Chanel)集優雅、浪漫、智慧於一身之魅力,不畏他人眼光堅持活出自我的能量及勇氣。自己在當律師,尤其成為老闆後,要兼顧的面向與角色更多重化,需要有身為老闆的策略、業務及領導,有身為同事的友善與魅力,同時還有身為律師對每一件案件的掌握、深入法律議題之研究,才能提供客戶最好的服務。而女性在這樣的位置上,常常面臨許多來自職場、社會及自我的挑戰,跟男性比起來,女性在職場上總要顧慮的更多、努力的更久,才能掙脫社會賦予女性舊時代的形象,找到獨立、自信的自我定位,余律師表示她樂愛當如此的新新女性,但若不選擇當律師,余律師最嚮往職業是當個環遊世界的冒險家!前往世界各地的旅行、品酒,把原本分析黑白的感官與對生活的尺度,運用在對味蕾與香氣的判斷,讓生活有更浪漫的想像。對此余律師也勉勵新時代職場女性「Work hard, play harder.」認真享受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品質,才能活出自在的人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