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郭正亮酒駕千夫所指不應該,良民證記上一筆大X

2016.02.23

頻頻上政論節目,擔任電視名嘴抨擊時事,其身為師表,竟然帶頭違法『酒後駕車』~這就是前民進黨立委、現任文化大學副教授郭正亮知法犯法的誇張行徑!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對於郭正亮如此違法不負責任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尤其酒測值高達0.55毫克以上,當場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簡直千夫所指不應該,儘管事後道歉,郭正亮有本事抨擊他人,卻做不到身教與言教,毫不尊重用路人生命安全,酒駕上路更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一句道歉,不足以彌補他對社會造成的不當示範。

    根據警政署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認為最嚴重的交通問題為(1)酒後駕車(31.31%)(2)違規停車(19.98%)(3)闖紅燈(12.09%)。「取締酒駕」蟬聯民眾最重視關切的議題,更有高達99.43%的民眾認為警察應持續取締酒駕違規。可見,全民對於酒駕是深惡痛絕。尤其,酒駕事件與悲劇,天天上演,身為前立委及大學副教授的郭正亮,天天抨擊時勢,刮別人鬍子卻不敢刮自己,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認為,郭正亮的酒駕上路的僥倖心態,極有可能非第一次上路,要不是被警方攔檢下來,一路就在台北市橫行亂竄,像不定時的炸彈一般,郭的行為除了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其酒駕紀錄,等同於良民證記上一筆大X,全民應予以譴責。

    根據內政部統計,104年警方取締酒駕違規107372件,移送法辦65449件,1-10月就造成6,469人死傷,平均一天就有22人因酒駕而傷亡。郭正亮酒駕上路被執行臨檢的員警攔下,算他幸運,警方是救了多條性命,否則,郭恐怕傷及無辜用路人以及自己。尤其年節剛過,春酒正酣,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提醒大家,喝酒不開車是全民共識,現在更應該有積極作為~『酒前不開車』,就不會有酒後駕車的現象,尤其,同桌飲酒的好友更應該嚴厲監督彼此的飲酒行為,喝了酒,幫他叫車或送他回家,千萬不要拍拍屁股一哄而散,因為,下一個受害人,可能就是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