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舞台劇也搞4G直播!?以古諷今,魏國應充頂新的假豬油無罪也入戲? 高慧君、卓文萱也成毒食品受害者

高慧君、卓文萱
2015.12.03

全民大劇團舞台劇「情人哏裡出西施」三度加演,此次更與臺北市立國樂團合作,推出「國樂LIVE版」,更宣佈129當天將把現場演出同步在網路平台直播,讓觀眾可以49元的銅板價,就享受到極具震撼力的舞台劇演出,開賣至今接到許多來自美澳、大陸、東南亞觀眾的詢問,更表示遠在海外也能欣賞到台灣的優質創作,真是太貼心也太驚人的創舉。而在「情」劇中,導演特地置入全民議題「頂新毒油判無罪」事件,提及毒油事件,女主角高慧君及卓文萱頗為氣憤,原來兩人都曾是該品牌愛用者,如今成了受害者,她們也引用劇中台詞反問:「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


卓文萱與高慧君三度為「情人哏裡出西施」參與加演,劇中導演加入時事劇情置入現今時事。「春秋時期吳國人為對付瞎眼盲君,使用魏國商人應充所提「頂新」主意丟假豬油,因聽聞以假豬油暗器傷人,畢竟就算被抓也會獲判『無罪』!」

提及毒油事件造成影響,卓文萱率先發難:「我之前非常喜歡該集團某牌咖啡,只要拍戲每天喝一瓶,即便尚未納入毒食品項目,但這樣的判決,就是對忠心的消費者最大傷害」高慧君則批:「我以前喝他們的乳品,出事後只能怨自己是微小消費者,什麼都做不了,前些日子我們的牧師林慶台因捲入水土保持案被判罪,但毒油這麼大的事情卻判無罪,套句台詞寫的『這國家到底怎麼了?』」
而聊起首次與臺北市立國樂團合作,兩人十分興奮,卓文萱笑言「昨天首次與樂團合排,所有演員一聽渾身起雞皮疙瘩,樂音美得讓氛圍回到古代,我和慧君姐很怕落拍,這些天都在熟悉指揮。」國樂團團長鄭立彬也讚兩人「專業!劇團和國樂團的合作等於雙贏。」延燒顛覆歷史的基調,該劇由謝念祖編導、文學家張大春作詞,金獎才子王希文作曲,吳瑞呈擔任指揮,搭上高慧君、卓文萱、林俊逸、黃士偉、凱爾…等一票硬底子演員大展歌舞。要從千年以前吳越二國的復國和亡國故事,大膽重設西施和東施這兩個女人的命運!
除了談劇,高慧君也透露爸爸自從骨髓癌病發,去年六月還意外小中風,讓她十分擔憂。「當你發現疼你的爸爸喊不出你的名字,是很感傷的,但我為了爸爸一定要撐住,經過半年多的復健與治療,原本右邊不能動,現在都恢復八成,只剩握力尚待加強。」

聊到劇中的東施與西施的姐妹情深,和為愛不惜自我犧牲的情操,現實生活中高慧君和卓文萱都欣賞有肩膀、孝順但不媽寶的男生,雖然平時獨立慣了,但在愛裡就會軟一些,讓男人有機會表現。最近因主持外景節目而頻頻出國的卓文萱,笑著表示不排斥異國戀:「沖繩的男生就還不錯,因為蠻多都是混血兒!」

「情人哏裡出西施-國樂LIVE版」音樂劇現場演出將於128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推出,線上4G直播則為129,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及KKTIX售票網查詢。

臺北市立國樂團 暨 全民大劇團 《情人哏裡出西施─國樂LIVE版》
演出時間:12/08)19:3012/09()19:30   演出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購票連結: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JsqXNM
線上4G直播
演出時間:12/09()19:30 
購票連結:KKTIX售票 http://goo.gl/umnWf0  觀看平台:Livehouse.in直播平台 https://goo.gl/tRUzyN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