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麥當勞叔叔之家「主廚到我家」活動登場 黑人范范擔任主廚志工「熊貓飯糰」元氣上菜!

熱愛公益的黑人及范范以行動支持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圖/公關照)
2015.10.07


孩子生了病,父母總是用盡全副心思照顧孩子,除了帶著孩子奔波就醫的疲憊之外,父母和孩子緊張不安的心情,也需要一個出口。麥當勞叔叔之家觀察到這些現象,希望以溫暖關懷,為家庭加油打氣,讓辛苦的爸媽和孩子們更有體力與正面能量,走這段就醫路;因此「主廚到我家」計劃便因應而生,透過每週邀請社會名人企業、社區團體等,到麥當勞叔叔之家擔任主廚志工愛心上菜,藉由元氣滿滿的菜色為病童家庭溫暖開飯,補充營養也抒解緊張不安的心情!
為善不落人後的新手爸媽黑人及范范今(7)日特地現身支持,除親手捏製象徵雙胞胎愛子飛飛、翔翔形象的可愛「熊貓飯糰」為病童們加油打氣,更以愛為名認養「愛的熊貓房」,期盼透過實質的行動,讓愛無所不在。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歡迎各界熱情加入為病童家庭服務的行列,成為孩子和家人們「出門在外最好的家」!
主廚到我家」週三定期登場  用愛調味出最有感的幸福佳餚
亞洲房間數最多的「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是遠地就醫的孩子到台北就診時,一個「出門在外的家」,透過提供就診時的免費住宿關懷服務,解緩他們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及交通住宿的額外經濟負擔,陪他們走這段就醫路。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表示:「在服務的第一線,麥當勞叔叔之家觀察到許多入住的爸媽,全副心思放在照顧孩子,心情上也需要ㄧ個出口。為了讓辛苦的爸媽有體力陪孩子走就醫路,更讓孩子和爸媽在一天的就醫奔波後,能轉化心情,基金會發展『主廚到我家』計畫,每週邀請社會名人、企業、社區團體等,擔任主廚志工,到麥當勞叔叔之家來愛心上菜,透過備餐、一起用餐的經驗,增加家庭彼此間的分享交流,讓住宿服務提升為關懷服務。
「主廚到我家」自2014年起每週三定期登場,開辦至今,共溫暖開飯約100場,約3800位孩子和家人享用晚餐,其間亦感謝多位名人朋友參與響應,包括:焦志方、宋達民、洪百榕、周子寒、小禎、Vicky等。
麥當勞叔叔之家目前共有32個房間,申請入住的兒童家庭80%來自台中以南,近60%是學齡前孩童,以癌症(28%)、先天性心臟病(21%)與罕見疾病(8%)為多,其他如先天發育不全、多重障礙、早產等。基金會每年為這些家庭共省下超過二千多萬元的住宿交通額外費用,讓家長們得以將經濟資源用在最需要的醫療缺口上,也減緩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
新手爸媽黑人范范大展身手照顧病童  幽默逗趣帯孩子做「熊貓飯糰」
今年剛升格為父母的黑人及范范今(7)日化身為「主廚志工」,參與基金會「主廚到我家」活動,為病童家庭愛心上菜。黑人和范范用幽默逗趣的方式,帶著現場小朋友一起做出「熊貓飯糰」,希望透過元氣滿滿的飯糰,為病童家庭補充體力與活力,更有能量走這段就醫路。熱愛公益黑人表示:「一直以來,我們都希望能把正面能量傳遞給大家。過去我們曾參與過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活力補給日,這也成了我開始做公益的契機。為人父母後,更能感受孩子若生病,心中的慌張及擔心會有多大。而麥當勞叔叔之家除了給予這些家庭實質上的幫助外,更重要的就是心靈的溫暖及支柱,這讓每一個父母都更有力量帶著孩子前進。」
新手媽媽范范更在現場大展母愛,協助可愛的病童吃午餐,范范表示:「今天除了帶來熊貓飯糰套餐之外,更認養麥當勞叔叔之家一間房間,並打造成『愛的熊貓房』,希望代替飛飛及翔翔發揮愛心,將這份愛延續,讓入住家庭都用卡哇依的心情,對抗疾病!」
一個信念重新形塑小翔奇蹟式的生命力  麥當勞叔叔之家是遠地入住家庭身心安頓之所
小翔一生下來就不對勁,不僅呼吸比較急促,連奶都不喝,也不哭,一度以為是餵奶的姿勢不對,然而檢查結果的出爐,竟需把這個明明足月出生的小孩送進保溫箱裡,還進了加護病房,甚至接獲緊急通知,從台南北上就醫治療。透過新生兒健康篩檢,才得知小翔罹患的是「支鏈胺基酸代謝障礙」罕見疾病。當時,連病名都還搞不清楚的小翔爸媽,直覺反應就是:「真的有這麼嚴重嗎?」本來以為住院二、三天便可以出院了,沒料到一住2個月,而且媽媽還得捐肝臟移植給孩子。
除此之外,隨著小翔生病,經濟壓力也隨之襲來,小翔媽媽說:「為了照顧小翔,不得不暫停手邊工作,收入不僅銳減,更要負擔往返醫院的交通食宿及一動手術就需十幾萬元的醫療費用。」因為如此,透過醫院社工轉介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小翔媽媽說:「在醫院裡,我常常看見不少照顧者覺得沒有人可以講講話,覺得孤單對面這陌生未知的一切,想法容易變得悲觀;我很幸運,麥當勞叔叔之家就像我在台北的家,第一次參加『主廚到我家』,覺得『怎麼這麼好,竟然有人為我們準備晚餐!』讓剛從醫院回來滿身疲憊正煩惱要煮什麼的我,整個放鬆下來;而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入住家庭願意敞開心懷、分享經驗,讓茫茫然不知該如何面對孩子生病的事實的家長,有傾訴與寄託的對象。一頓晚餐,讓我很放鬆,也獲得了力量!」 
麥當勞叔叔之家「主廚到我家」活動,邀請新手爸媽黑人及范范擔任主廚志工愛心上菜,為入住的病童家庭溫暖開飯!(圖/公關照)

麥當勞叔叔之家「主廚到我家」活動,邀請新手爸媽黑人及范范擔任主廚志工愛心上菜,為入住的病童家庭溫暖開飯!(圖/公關照)

新手爸媽黑人、范范親臨麥當勞叔叔之家「主廚到我家」活動與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一同用象徵黑白配的「愛心熊貓飯糰」套餐,給病童家庭注入滿滿元氣!(圖/公關照)

麥當勞叔叔之家邀請新手爸媽黑人及范范為遠地就醫的小翔加油打氣!(圖/公關照)

熱愛公益的黑人及范范以飛飛、翔翔之名認養房間「愛的熊貓房」,象徵黑白配的熊貓,也象徵黑人范范要讓愛傳承,讓愛無所不在!(圖/公關照)

熱愛公益的黑人及范范以飛飛、翔翔之名認養房間「愛的熊貓房」,象徵黑白配的熊貓,也象徵黑人范范要讓愛傳承,讓愛無所不在!(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