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行動代號:孫中山》「21世紀少年軍團」主視覺發布 抗貧起義首映 巨星助陣 陳玉勳大讚「過癮極了!超喜歡!」

《行動代號:孫中山》第三款主視覺「21世紀少年軍團」(圖/公關照)
2014.07.07

今年暑假最非同凡響的青春戰鬥喜劇《行動代號:孫中山》,由易智言編導、李烈監製,今天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抗貧起義」首映會,也是這次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更入選今年「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組,兩位男主角「阿左」詹懷雲、「小天」魏漢鼎將以年度最強悍新人與觀眾見面。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票早在開賣當天就迅速秒殺,可見大家等待易智言導演12年之久,對於新作《行動代號:孫中山》充滿萬分期待!
這次在中山堂舉辦「抗貧起義」首映會更格外有意義,除了是台北電影節中山堂首映之外,中山堂的歷史文化也與片名《行動代號:孫中山》更顯意義。當年國父孫中山經歷11次革命,最後武昌起義開了第一槍後各地響應。《行動代號:孫中山》為21世紀少年吶喊、為新世代表達心聲,當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之時,貧窮即將成為世襲,或許已經成為世襲。所以現場準備了象徵存錢筒的小豬撲滿,由在場全體劇組與嘉賓人手一支水槍射向小豬撲滿,象徵開啟「抗貧起義」第一槍,小豬撲滿中裝有孫中山百元紙鈔設計的尪仔標灑滿全場,「青春抗貧!遍地開花」,現場洋溢著青春鬥志與希望,更希望鼓舞年輕人們對未來勇於面對與改變。
由詹懷雲、魏漢鼎領軍的少年軍團今天也首次全體與大家見面,一行九人排開場面浩大。「阿左」詹懷雲領軍的「小鬼」王裕城、「佑佑」蔡承恩、「大隻」石康均,與「小天」魏漢鼎率領的「A漫」袁加樂、「阿丹」高正倓與抱傷參加的「阿中」楊奕晨,還有劇中一直在催繳的總務股長陳柏廷,九人堪稱年度最嫩新演員組合,平均年齡不到18歲。除了詹懷雲與魏漢鼎早已經歷媒體陣仗洗禮之外,其他人第一次參加首映會都相當興奮。劇中唯一女主角李千娜也特地前來支持導演易智言,這次李千娜是特別演出劇中張孝全所飾演的校警女友,雖然戲分少卻是《行動代號:孫中山》全片唯一戲分最多的女生,由張孝全欽點演出。
易智言導演一手提拔的子弟兵,黃河、張書豪與胡瑋杰除了在《行動代號:孫中山》特別客串之外,今天也帶來好禮送給易導。三人準備了「鳳梨」與「榴槤」,鳳梨就是「旺來」,希望《行動代號:孫中山》票房超旺!榴槤則是希望觀眾看到「流連忘返、一看再看」,三位子弟兵誠意十足。
去年全台賣座超過三億的超強史詩喜劇《總舖師》,導演陳玉勳也帶著女主角夏于喬特別站台支持。去年陳玉勳在宣傳《總舖師》之時,剛好易智言正在拍攝《行動代號:孫中山》,兩人都同時經歷了壓力巨大時刻。而現在易智言新片正要上映,勳導以過來人的心情給予易導支持,特別贈送自己最愛的「黑金剛花生」,這可是非常有目的性的:第一,要易導練就金剛不壞之身,面對上映前與上映後的龐大壓力;第二,兩人都是重度臉書使用者,尤其面臨票房壓力都半夜不睡覺上臉書抒發,結果反而更焦躁不安。勳導希望易導可以不要熬夜上網,多嗑花生放鬆心情。
去年以《總舖師》大躍進的夏于喬,今年以偶像劇《A咖的路》深得觀眾喜愛,她則準備驚喜神秘禮物「ALBA」春夏新款的腕錶送給「阿左」詹懷雲,剛好代言人就是《總舖師》男主角楊祐寧,可說是結合「料理醫生」與「小婉師」的愛心大禮,勉勵詹懷雲把握青春光陰,挑戰A咖之路。
久未在媒體前露面的「正港小天」阮經天也特地到場支持,他得知《行動代號:孫中山》的兩位小男主角都因為《艋舺》而崇拜他,所以當知道受邀參加首映會就二話不說立刻答應。阮經天打聽到劇中「小天」魏漢鼎,辛苦存錢買的BEATS耳機在西門町拍戲時被偷走感到相當心疼,於是今天特地準備同款耳機贈送給魏漢鼎,也讓魏漢鼎既驚訝又感動,更珍惜這個世上獨一無二阮經天所送的神秘大禮。
首映結束後,易智言導演帶著少年軍團一同為全場觀眾舉辦簽名會,當天少年軍團才知道要簽名這回事,詹懷雲與魏漢鼎早已經歷上千名觀眾的簽名訓練,顯得老神在在。其他七名少年開始練習,就怕自己簽得醜或簽得慢。觀眾排隊簽名時不時說著:「你好帥!」、「你好可愛!」等讚美,都讓這群13-18歲的少年們害羞不已。
《總舖師》導演陳玉勳看完後立刻在臉書上大讚:「超好看!超喜歡的!沒想到易導人很嚴肅,拍得戲這麼幽默好笑!這是近幾年我最喜愛的台灣電影,又好笑又可愛、又動人!連我看喜劇那麼挑剔的人,都一直大笑鼓掌叫好,真的是很難得。這部電影裡面有一場將成為台灣影史經典的戲,還有一個一定成為經典的鏡頭,過癮極了!很適合年輕人、學生、還有當父母的去看!相信我,真的很好看!」評價之高讓導演易智言甚為感動!
《行動代號:孫中山》即將在711日全台上映,因題材引起大批青少年共鳴,討論度更節節高升,尤其劇中「小天」所說:「我們兒子的兒子不能窮斃了!」更引起各界廣泛注意到新世代「抗貧」的心聲。電影公司特別舉辦暑假最強企劃,「同學揪伴搶先看」活動,79日在台北、台中、台南舉行,邀請全台同學揪同學免費搶先觀賞《行動代號:孫中山》,詳細活動內容可上電影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MeetingDrSun 查詢。


你們的青春回不去,我們的未來不能回頭,敢不敢一起加入?《行動代號:孫中山》第二支預告「少年軍團」篇http://youtu.be/ja8xEgGrbgQ 看「阿左」詹懷雲的熱血純真、「小天」魏漢鼎的苦悶吶喊,反映新世代顛覆革命想像。生命只有一次,孫中山一心救國,年輕人自己救青春。劇情描述兩個自以為最窮的高中生夥同眾家兄弟,在夜黑風高的校園內狹路相逢,一場銅像爭奪戰於焉展開。而這場爾虞我詐兩敗俱傷的銅像爭奪戰,終將迫使他們開始反省自己的貧窮與階級宿命。或許廢棄銅像孫先生上世紀叨念的均富概念,就此在台北校園以最隱晦的方式從阿左、小天身上開出繁花。最新電影相關訊息可上電影官方FB《行動代號:孫中山》少年軍團9人服裝由Stayreal & ROCKCOCO熱情贊助,鞋子由NATIV傾力贊助,為今夏一同革命!奮鬥!救青春!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