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英國人氣布勒樂團顛覆搖滾形象 竟變身美食達人 貝斯手艾力克斯攜手刺青主廚洗手做羹湯 遠渡重洋西澳取經

英國人氣布勒樂團帥氣貝斯手艾力克斯變身美食達人 攜手刺青主廚麥特 探索西澳瑪格莉特河沿岸美食之旅(圖/公關照)
 2014.04.11

來自英國的布勒樂團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英倫搖滾樂團之一,成軍於1989年的布勒全球專輯銷量逾2000萬張,更在2012年榮獲全英音樂獎傑出貢獻獎,肯定他們在搖滾樂壇的影響力。一般人對於搖滾樂手的印象總是放蕩不羈,沒想到布勒樂團的貝斯手艾力克斯詹姆斯(Alex James)竟然顛覆刻板印象,在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節目《搖滾上菜》與澳洲最年輕知名的刺青主廚麥特史東(Matt Stone)聯手出擊,一同洗手做羹湯。艾力克斯除了在音樂上亮眼的成績之外,近年來他將觸角延伸到美食,買下農場開創自己的乳酪事業,並在2008年獲得英國最佳山羊乳酪的殊榮。他在2012年甚至與英國知名主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共同舉辦美食節,巧妙的將音樂與美食結合。這次他將美食的觸角延伸到澳洲,與主廚麥特一起沿著西部的瑪格麗特河透過視覺、聽覺與嗅覺,進行全方位的深入體驗。不但要親自採集新鮮食材,在廚房裡大顯身手,還將跟來自全球各地的知名主廚包括:亞利克斯艾塔拉(Alex Atala)、梁經倫(Alvin Leung)、瑞尼里德瑟皮(Rene Redzepi)與和久田哲也(Tetsuya Wakuda)等人一起搖滾上菜!416日起每週三晚間8:30跟著TLC旅遊生活頻道《搖滾上菜》探索獨一無二的澳洲,品嚐美妙的農產、享受美食、聆聽音樂、欣賞壯闊的海浪與美景。


位於西澳的瑪格麗特河三面環海,是澳洲著名的釀酒區,還擁有豐富美味的海鮮。《搖滾上菜》首集拜訪麥特的老東家,捕捉宛若史前怪物的藍魔蝦,牠是淡水螯蝦的一種,就像小龍蝦。一般人對於龍蝦料理總是又愛又恨,深怕處理失當,浪費了頂級食材。麥特施展料理魔法,先將藍魔蝦清燙兩分鐘,將半熟的蝦身體與頭分離,完整蝦肉片開用酸檸檬醃熟,而蝦頭則將開口朝上,立於滾水中避免水分進入蝦頭,而後關火蓋鍋蓋悶熟。運用此種技法,達到一蝦兩吃的多元口感,又能保持海鮮獨有的肉質彈性與甜味。節目中艾力克斯跟麥特還將與號稱香港廚魔,著名分子料理專家梁經綸一起完成淡菜沙拉,梁經綸聊起中國菜,分享心目中的定義表示:「非常神秘,神秘的人,神秘的元素,充滿著異國情調與色彩。」艾力克斯也不忘拜訪曾獲澳洲冠軍啤酒獎的得主,位在卡威溫密的一家精釀啤酒廠,他說:「啤酒的風味比紅酒複豐富多了,啤酒是個複雜的飲料,相較之下,紅酒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啤酒師傑瑞米古德(Jeremy Good)深表贊同,並毫不藏私的帶著艾力克斯和麥特一起動手釀啤酒。在TLC旅遊生活頻道六集的《搖滾上菜》節目中艾力克斯與麥特將介紹西澳獨特的農作物與其背後的人物,飽覽壯闊的海浪與美景,並從特色獨具的澳洲食譜中汲取美味靈感。帶著你的味蕾於416日起每週三 晚間8:30首播一同踏上這場搖滾之旅。
艾力克斯詹姆斯與麥特史東 兩個大男人洗手作羹湯(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