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陽婆婆「美麗」現身! 想找個老伴好過年 伊甸安心家寒冬辦桌 與失能長者共度新年慶團圓

陽婆婆響應伊甸安心家,拜託大家幫幫老人家(圖/公關照)
2014.01.11

年關將近,當家家戶戶準備整桌好菜要與家人團聚之際,許多長輩們卻因獨居、健康因素等無法與親人圍爐度過新年。有鑑於此,伊甸基金會於今(11)日假北投陳家祖厝舉辦「安心家照顧服務計畫─愛,圍爐」活動,邀請長輩與身心障礙朋友歡喜吃辦桌,享受團圓樂!活動中「安心家」公益大使陽婆婆特地出席「找老伴」,與長者齊聚一堂吃好料外,更親自下海擔任「志工桌長」,協助失能長輩用餐,歡樂的氣氛替寒冬注入暖流。

去年金曲獎爆紅的陽婆婆,以一首「美麗舞」紅遍全台大街小巷,即便年底活動滿場,不過陽帆在接到伊甸基金會「安心家服務計畫」公益代言人的邀約時,仍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陽帆說,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這當中我們都會需要家人、朋友、居家照顧員、專業人員等的陪伴與照顧,因此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站出來呼籲社會大眾,響應伊甸「安心家服務計畫」,讓有需要的人都能被關心、陪伴,享有一個溫暖的家。

此次圍爐活動,陽帆再次化身陽婆婆與大家同樂,並大方承認陽婆婆已經小姑獨處好些年,首度公開「徵伴條件」,希望大家陪陽婆婆一起圍爐過好年!陽婆婆說,像自己到了這個年紀,很多事情都需要「伴」來照顧,「像是現在每個禮拜都固定會有居家照顧員來幫忙打點家裡,還會陪我一起去看醫生,真的很感動啦!」陽婆婆也感謝大家陪她在這裡一起圍爐,讓她有回家的感覺,再也不寂寞。

伊甸基金會台北市區區長鍾彥彬表示,對於獨居及失能的長輩,伊甸基金會秉持「老有所養」的理念,不僅在過年時節安排一系列圍爐活動,持續透過居家照顧服務、日間照顧的服務,提供老人家身體清潔、餵食等生活起居照顧,給予照顧者喘息機會,也將溫暖及關懷送進老人社會中,讓伊甸成為長輩的家,陪伴老人家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鍾彥彬更進一步表示,不僅失能與獨居長者,在歲末寒冬之際,許多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者的照顧需求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注。伊甸「安心家照顧服務計畫」每年幫助超過5000名弱勢朋友,透過全台37個服務單位,為中重度身心障礙朋友提供24小時的照顧服務,讓許多已經無法回到原生的家庭的住民,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對於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者提供8小時的日間照顧,機構成為他們的第二個家,在這裡安心的學習與成長。而除了機構內的服務,伊甸也把服務送到家,透過居家照顧員、特教老師到宅,提供獨居長者及發展遲緩兒童短時的居家或療育服務,不僅帶入服務,更為他們的房子注入溫暖,成為一個家。

伊甸邀請各界捐款支持「安心家照顧服務計畫」,為他們打造一個安心溫暖的家。響應捐款請上伊甸官網www.eden.org.tw進行線上捐款,或洽專線(02)2230-6685、詳情請上網搜尋「伊甸 安心家」。 

陳林奶奶長期照顧中風的先生,這次圍爐重溫過年團聚氣氛(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