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Discovery頻道與外交部攜手打造《台灣無比精彩》 全球首款玻璃手機、第一個咖啡紗都是MIT 台灣科技精彩故事推向全世界!

2013.12.19

《台灣無比精彩》系列節目1223日起每週一晚間9點播出

全球首款玻璃手機、咖啡渣不僅能除臭還能做成衣服、利用軍事無線感測技術拯救芭樂農;無機薄膜讓工業廢水再利用,還有傲視全球的微創手術,這些都是台灣之光!
回首過去,台灣透過不同成功的產業與人物故事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讓國際看到台灣的實力。Discovery 頻道與中華民國外交部再度聚焦台灣,共同製作《台灣無比精彩》系列節目,透過鏡頭帶領觀眾一起見證台灣在工業、農業與醫療三個面向背後的故事,看看現代科技與傳統產業如何迸出亮眼的火花。《台灣無比精彩》系列節目將於1223日起,每星期一晚上9點於Discovery頻道首播,讓全球觀眾見證台灣人的智慧與創意。

《台灣無比精彩科技新生活》 創新科技邁向未來綠能城市
台灣如何真正轉型成經濟先進國家?過去,以成本控制為基礎的代工模式已無法生存,未來發展的核心應該是「創新」,而非複製,也唯有創新才能創造品牌價值,幫助台灣經濟逆轉勝,開創新局。台灣已培育出許多創新企業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Discovery頻道走訪七個產業,包括全球首款玻璃手機、全球首創咖啡紗、台灣太陽能車隊、全球唯一即將量產使用燃料電池的機車、全球最小磁浮風扇、海洋美容生技專家與獨步全球的3D軟體,見證台灣人品牌創新的改變力量,以及為永續環境奮鬥的美好夢想;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創新能量。

當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行動裝置,下一個十年,手機的未來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台灣寶創科技研發的全球首款透明觸控手機,將光學玻璃運用在智慧型手機上,讓玻璃手機成為最酷炫的數位行頭,透過節目的介紹,來「透」視台灣創新卓越的研發實力對產業發展的實質貢獻

「咖啡渣能不能除去你身上的臭味?」就是興采實業董娘的這一句玩笑話,讓董事長陳國欽開始轉型研發環保除臭衣,逐漸擺脫和同業削價競爭的惡夢,研發出機能性環保咖啡紗、咖啡布系列產品,並取得台灣及中國大陸之咖啡紗發明專利,成功地把產品行銷國際市場,全球已有超過百家國際品牌指定選用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產品。

台灣最大的太陽能製造商茂迪,希望以太陽能取代傳統的能源,降低人類對環境所造成的汙染,包括碳的排放、地球的暖化。茂迪和高雄應用大學產學合作推出的「阿波羅太陽能車隊」經常代表台灣征戰全世界,屢獲佳績,未來茂迪也希望能將太陽能商品運用推廣在商業用途的通勤工具,讓我們拭目以待!

為了打造新一代零污染交通工具,亞太燃料電池公司積極投入燃料電池機車研發,燃料電池機車技術領先全球,所獨力開發出的燃料電池機車已通過交通部認證可掛牌上路,連續行駛距離可達六十至八十公里,與市售一般電動機車相比絲毫不遜色,以後只要在加油站或便利商店補充氫氣就可以續航力飽足、環保上路!

因為搭上日本磁浮列車所激發出的靈感,「台灣馬達之父」建準電機董事長,創造全球低噪音、耐高溫、長壽命的最小磁浮風扇,體積就跟指甲一樣大!建準對於品質嚴謹把關,花了七年時間不斷實驗之後得出的成果,不僅刷新業界開發記錄、打造產業發展里程碑的領先技術,也讓建準從傳產代工轉型為自有品牌行銷國際。

吃進嘴巴的鹽搖身一變成海洋美容生技專家?台鹽運用先進技術讓海鹽變成白金,從食用鹽、海洋水到美容護膚產品,台鹽與海共生、探索海洋奧妙,以濱海植物大葉羅漢和海中生物斑馬魚研發出美白保濕護膚保養品,以創新技術開發系列專利商品熱銷全台。

台灣的動畫代工其實在國際市場上已經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為了鼓勵更多人能夠盡情發揮創意,而不需要受限於高深的電腦繪圖能力,甲尚科技持續推動數位內容動畫創作工具,研發出台灣唯一2D/3D 模擬軟體,介面簡單容易操作,讓平凡人也能一圓創作夢!

《台灣無比精彩》系列節目播出時間 :

l   《台灣無比精采:科技新生活》於12/23 晚上9點首播/ 12/28星期六晚間8點重播
l   《台灣無比精采:尖端農業》於12/30 晚間9 首播/ 1/4 星期六 晚間8點重播

l   《台灣無比精采:尖端醫療》於2014年中播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