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內政部頒發宗教百景入選證書 推動臺灣成為華人宗教文化世界之窗

2013.12.02

內政部於今(2)日在臺北市中山堂舉辦「臺灣宗教文化創意沃土計畫」公開記者會,由李鴻源部長親自主持,除頒發臺灣宗教百景入選證書給受邀到場的各個宗教百景代表外,也正式公開宗教文化創意沃土計畫,推動臺灣宗教文化觀光之旅。
內政部表示,台灣宗教百景甄選結果已在今(102)1122日正式公布,今(2)日特別邀請各個入選的宗教景點代表到場頒發入選證書。此外,為善用臺灣多元的宗教文化資產,整合宗教知識與觀光資訊,內政部也已特別規劃於今(102)年至105年推動「迎向世界臺灣宗教文化創意沃土計畫」,內容包含「文化扎根」、「里仁為美」、「寶島星光」與「網際百科」等4大方案,分別從深耕臺灣宗教人文歷史、昇華民間宗教風俗、推出指標性宗教觀光勝景,以及打造全方位宗教資訊網站等4個面向,提升我國宗教文化的深度與廣度,並整合國內宗教文化知識與觀光資訊,讓臺灣成為世界上展現多元宗教文化之美的新亮點。
李鴻源部長表示,宗教文化創意沃土計畫的目標是把「臺灣宗教文化地圖」建立成國人漫遊臺灣宗教文化風光的最佳指南,這樣的政策是前所未有的,這也是臺灣在提升國際競爭力時的一個可行的出路。文化精品的廣受歡迎,有賴品牌價值的深耕,包括硬體環境的改善、文化與人文素養的提升,均有待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的協力合作。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臺灣最終可成為「華人宗教文化的世界之窗」。

內政部指出,整個臺灣宗教文化創意沃土計畫,簡單來說,其實就是一個宗教文化創意方案,臺灣在宗教領域中,文化觀光會是產值與影響力最大的文創行動,因此內政部在今年率先打造「臺灣宗教百景」及「宗教樂活體驗行程」兩個宗教文化觀光的新品牌,陸續也會展現另一品牌「臺灣宗教文化資產」,將來這些資料都可透過「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網站的傳播,使國內外民眾都可以深入了解我國宗教文化特色,讓「臺灣宗教文化地圖」成為臺灣宗教文化精品的櫥窗,也希望能透過外交部觀光局的行銷管道,一起把臺灣的文化瑰寶推向國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