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2013新北市金客獎 讓客家語言永流傳歌謠永傳唱

2013.12.14

2013年第二屆新北市金客獎」於1214日下午一時在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彭惠圓局長表示這次金客獎競爭相當激烈,經由初審、複審及決審三階段的評審會議,最後由語文類的陳元勳先生、藝術類的陳雙雄先生,及公益類的廖景淵先生得獎,三位得獎者在客家文化推廣上不遺餘力,在客家事務上也努力多年,本次獲獎是實至名歸。
  語文類的陳元勳先生,從事中小學教育將近40年,深感客家母語流失的嚴重性,因此多次策辦客語演講、朗讀比賽,藉此推廣客家母語;藝術類的陳雙雄先生為振興客家母語及傳唱客家音樂之創作者與實踐者,將客家元素融入佛教歌曲裡,邁進國際舞臺,傳揚到世界各地;公益類的廖景淵先生對保存民俗文化有濃厚的使命感,除了參與各項客家活動,還在電臺擔任十多年主持人,參與還我母語運動,並將從事十幾年田野調查所獲得的資料,藉由電臺的主持推廣。
  此次,除了頒發「2013第二屆新北市金客獎」的三個獎項之外,為了感念陳阿雄、王忠信、陳雙雄、徐桂盛四位耆老在客家事務上的貢獻,新北市客家事務局特別頒發表揚狀,由四位受獎者的親友代為領獎。典禮中,陳雙雄先生的女兒提及父親的遺願是將他的客家音樂傳承給子女,期望子女持續在推廣客家歌謠音樂路上努力。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舉辦金客獎已邁入第二屆,彭局長表示金客獎為客家界的最高榮譽,要獲得此獎並不容易,必須在客家界不斷耕耘,才有今日的成績。在諸位得獎者的默默付出與貢獻下,客家事務得以茁壯發展,此次的金客獎頒發,只是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的鄉親共同推廣及重視客家文化。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