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影視歌曲女王”「普莉西雅」與蘇打綠齊聚台北拍攝首度跨國合作最新單曲MV《從一片落葉開始 It Began With a Fallen Leaf》 「普莉西雅」 “築巢”台北 化身森林系仙女與青峰在秋風落葉中奇幻邂逅

普莉西雅與蘇打綠青峰(圖/公關照)
2013.11.01

“影視歌曲女王”普莉西亞與蘇打綠昨日(1031)齊聚台北,為首度跨國合作最新單曲《從一片落葉開始 It Began With a Fallen Leaf》拍攝MV。拍攝日的前一天晚上,普莉西雅為了隔日在台北拍攝MV時能有最好的表現,她在坐飛機來台時都不敢睡覺,努力調整時差,一直到抵達台北住宿的飯店,確認完所有工作細節之後,她才安心入眠。拍攝日一早,普莉西雅在片場心情愉快,不時的在與工作人員交談中展現甜美的笑容與爽朗的笑聲!現場亦同時進行專輯封面與宣傳照的拍攝,穿著一襲白色雪紡洋裝的她,就這麼自在的拿著吉他自彈自唱起來!在為她搭建的森林系場景中,普莉西雅就像是森林裡清麗空靈的仙女,帶給每個人像是走在森林裡沐浴著芬多精的清新氛圍!普莉西雅與青峰有了先前在錄音室及演唱會中的幾次會面交流,兩人一見面便極有默契的同時說出:「How are you?」,對於這麼突如其來的默契與巧合,兩人忍不住相視大笑,普莉西雅立即注意到青峰一頭新染的紅髮,直呼超可愛!而青峰看見普莉西雅身旁準備的高跟鞋也開玩笑的說:「No high heels!」在現場普莉西雅與青峰就像是會見老朋友般有說有笑,在拍攝現場頻頻互動,青峰看見現場為普莉西雅所搭建的森林系巨大「鳥巢」,忍不住說:「真是太夢幻了!普莉西雅在裡面根本就是白雪公主!」但幽默的他隨即又開了個玩笑:「不過鳥巢裡面應該不是住白雪公主,結果最後出現的是大鳥姐姐!」當下全場笑翻!。當MV拍攝進行時,青峰紅髮的造型看來頗有“精靈”感,像是偶然闖入森林中活潑調皮的精靈,卻不期然的邂逅了森林中的仙女普莉西雅,兩人在歌曲中的合作就如同現場的互動般令人感到歡樂與驚奇!

為了呈現《從一片落葉開始 It Began With a Fallen Leaf》整首歌濃濃的秋日氛圍,導演陳映之特地將MV拍攝現場以枯黃的樹枝搭建出巨大「鳥巢」,做為普莉西雅在森林小樹上的容身之處,這個以枯黃樹枝搭建的巨大鳥巢中鋪滿了枯黃的樹葉,普莉西雅就這麼“小鳥依人”般的棲息在裡面。由於這首歌的主題是「落葉」,普莉西雅看到秋天落葉紛紛時總會想起一個無法再相見的好友,因此普莉西雅唱出的,是對這位朋友的相思之情。導演陳映之選擇以奇幻的方式,將兩個在現實生活中想念卻無法再相見的好朋友,拉至虛幻的世界中重逢。普莉西雅收到一個信封,裡面有一片枯黃的葉子,這片葉子喚起了普莉西雅心中對於那位好朋友的思念,普莉西雅起身開始離開鳥巢,開始了追尋好友的奇幻旅程!隨著普莉西雅步出鳥巢,她的身體也逐漸變大,大到雙手可以捧住她原本所居住的鳥巢,她隨即漫步在森林間,直到代表著她好朋友的青峰走入這個奇幻的森林,出現在她的視線中,兩人終於得以重逢,邂逅後便在森林中一起笑著唱著,身旁各式各樣的物品也因為兩人重逢後的音樂與歡笑而像跳舞般飛起!誰說秋日一定是蕭瑟、分離與悲傷的呢?在普莉西雅與蘇打綠合作的這首單曲MV中,可以感受到的是溫情的豐沛,秋日的色彩轉變豐富了整個季節,樹葉的飄落充滿著動感,枯黃的顏色帶來溫暖的感受,即使外面的氣溫開始下降,視覺與聽覺的暖度卻相對上升,在寒冷的冬季來臨以前,抓住這一整季的溫暖,享受這洋溢著愉悅的浪漫情懷!

普莉西雅在現場進行專輯封面照拍攝時,她置身於巨大的鳥巢中,爽朗的笑聲不斷,讓在她身邊的人都感染了歡樂的氣氛!導演陳映之以「好朋友」的眼光設定鏡頭的調性,將鏡頭當做是「好朋友的眼睛」,透過「好朋友的眼睛」,不管是靠在鳥巢邊注視著普莉西雅,或是坐在普莉西雅身邊面對面說說笑笑,導演希望能以這樣的方式,捕捉普莉西雅最真實、可愛、甜美、俏皮的一面,讓普莉西雅在鏡頭就像是正在跟好朋友聊天說笑那般自然,也正像她平時對待人的方式─永遠都是那麼真誠、親切、自然且充滿笑容!

普莉西雅最新專輯《這裡‧遇見愛 This Is Where We Are》將於1122日發行,,這首與蘇打綠首度跨國合作最新單曲《從一片落葉開始 It Began With a Fallen Leaf》也會收錄在此張專輯的亞洲特別盤裡。普莉西雅本次來台唯一一場簽唱會將於112日下午四點半在台中逢甲五大唱片舉辦,專輯預購亦同時開跑,歡迎大家一同到場,體驗普莉西雅的帶來秋日裡溫暖浪漫的音樂饗宴。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