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國際知名鱷魚先生家族首度來台前進動物園 動物星球頻道《鱷魚拍檔保育戰士》記錄厄文家族守護動物艱困任務 1個月大長吻鱷首度露面 與厄文家族親密接觸

2013.10.20

動物星球頻道全新節目《鱷魚拍檔保育戰士》記錄已故國際知名野生動物保育專家-史帝夫厄文(Steve Irwin),也就是著名「鱷魚先生」,其家族妻子泰瑞(Terri)、女兒賓蒂 (Bindi)、兒子羅伯特 (Robert)的每日生活與工作,了解他們在澳洲動物園內與各種動物朝夕共處的點滴,以及為瀕危動物生存奮鬥的努力付出。動物星球頻道特別邀請厄文家族來台,前往臺北市立動物園推廣並進行動物保育成果交流,厄文家族不僅分享與野生動物接觸的有趣經驗,還與動物園從未露面的初生保育動物-馬來長吻鱷親密接觸,第一次見到30公分長的「吻仔」,賓蒂開心表示可以成功孵育瀕危長吻鱷真的是非常難得,現場跟小朋友分享鱷魚知識,全場大讚「吻仔」太可愛,要一起加入野生動物保育戰士行列!動物星球頻道《鱷魚拍檔保育戰士》將於每週日晚間6點首播。

  《鱷魚拍檔保育戰士》記錄厄文家族承襲「鱷魚先生」史帝夫的偉大精神,不管是為犀牛磨角、治療受傷的蛇、救助負鼠與袋獾等,都是厄文家族以及保育戰士們可能會遇到的任務。節目中他們大膽面對300公斤重的鱷魚,出動將近10個人壓制住隨時會致人於死的猛獸,再為牠細心處理膿瘡;為了檢查車禍受傷的無尾熊,他們費盡心思捕捉護子心切的母無尾熊,為母子詳細檢查,幫媽媽治療的同時又要當心小無尾熊受到驚嚇,擔任小無尾熊的臨時媽媽。泰瑞厄文表示:「史帝夫一生志業就是保育動物,賓蒂和羅伯特很幸運,他們從小就有更多的機會與野生動物接觸,在澳洲動物園與一群保育戰士夥伴持續為生態保育努力,我們希望能透過節目的播出,讓更多大人與小朋友增進對自然環境的知識,一起加入捍衛大自然與動物的行列。」

  Discovery亞太電視網頻道品牌副總裁洪韻淇表示,「動物星球頻道是全球唯一的動物專屬頻道,從野生動物的觀察到居家寵物的介紹,節目內容包羅萬象,而史帝夫厄文則是家喻戶曉的動物星球頻道主持人,從《鱷魚拍檔工作簿》、《動物拍檔》到《鱷魚拍檔》,都看得到這位舉世聞名「鱷魚專家」與這些冷血狠角色的交情,以及他對動物保育的理念,這次特地邀請接掌這個使命的厄文家族來台,可以讓更多觀眾藉由《鱷魚拍檔保育戰士》這個節目,更瞭解厄文家族的生活與理念,實際看到動物與人類之間的相處,進而增加正確生態保育觀念。」

  動物園首次讓園裡最新成員吻仔』公開露面,兩棲爬蟲館陳賜隆館長特別分享,豢養的馬來長吻鱷雌鱷要1517歲以上,雄鱷要20歲才能開始繁殖,因此世界各動物園成功繁殖的次數屈指可數,今年6月初以來,動物園使用爬蟲專用孵蛋器,成功孵化共17隻馬來長吻鱷,可說是全球先驅。館長現場帶著賓蒂與羅伯特現場一起觀察吻仔,連從小就跟鱷魚一起生活的賓蒂與羅伯特也掩不住興奮神情,想把「吻仔」帶回家!現場賓蒂、羅伯特與小朋友們也一起觀察小鱷魚標本還有世界最大的長吻鱷蛋,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小鱷魚,小朋友都張大眼睛充滿好奇地聽館長分享吻仔孵育的故事。

  賓蒂表示,這次來到台灣也對許多澳洲動物園沒有的動物有更深入的認識,包括台灣黑熊、獼猴,還有非常值得作為模範的吻仔圓仔保育計畫。她說:「澳洲動物園沒有大貓熊,真希望自己有機會能夠親眼看到圓仔!」羅伯特則愛上了台灣黑熊,「頸部蓬鬆長毛加上潔白的V型斑紋看起來真是太可愛了」,聽說野外只有不到500隻,羅伯特還大聲呼籲一定要好好愛護牠們。在澳洲動物園內長大,從小就跟著父母生長在滿是動物的環境,賓蒂連名字也與爸爸非常喜歡的一隻雌鱷魚同名,小時候的玩伴不是大象就是鱷魚跟蜥蜴,最喜歡的動物不是一般小女生選的貓、兔子等,而是長相特殊的針鼴。賓蒂強調,人們因為對動物認識不深,才會感到害怕、不解,甚至無意中傷害了動物與大自然,「小朋友應該多認識和欣賞大自然,從身旁的小事做起,如資源循環再用、植樹、幫助流浪動物等,就能成為小小『野生動物保育戰士』」!


  厄文家族不但將繼續守護他們的動物園,也將持續向世界傳播生態保育理念,小朋友們也頭戴可愛動物造型的帽子,宣示要愛護大自然、加入野生動物保育戰士行列。《鱷魚拍檔保育戰士》將於每週日晚間6點在動物星球頻道首播。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