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Janet旗山街頭叫賣香蕉 祭出買一送一 險害台青蕉樂團血本無歸 與林生祥中西雙琴共鳴 感動客家音樂裡的簡單力量

Janet認養的香蕉樹Jananas(圖/公關照)
2013.09.23

近年高雄致力打造地方文化特色,隨著大港開唱、彩虹音樂節、鋼雕藝術節等大型藝文活動輪番上陣,高雄文化實力不但受到國人肯定,甚至吸引國際矚目。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製播節目《高雄愛玩樂》,主持人Janet將帶領大家一窺高雄不同以往的文化風貌。父母來自高雄,本身對高雄也相當熟悉的Janet說:「每一次到高雄就像回到家一樣,每個人都好熱情,尤其阿嬤們都很可愛,在我們拍攝過程中總喜歡過來跟我們聊天講古。」跟著鏡頭拜訪旗山在地的台青蕉樂團,除了解他們的音樂創作理念,更在旗山街頭跟著團長老王一起叫賣香蕉,為求得好業績Janet不惜喊出買一送一大放送,團長連忙制止,就怕Janet賣太好反而血本無歸。另外,Janet也拜訪美濃客家歌手-林生祥,拿出小提琴與林生祥老師來個提琴月琴合奏曲。《高雄愛玩樂》節目中從街頭塗鴉創作、鋼雕藝術、美濃客家音樂、原住民八部合音,感受港都新興藝術文化,TLC旅遊生活頻道《高雄愛玩樂》1013日星期日晚間10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高雄。

節目中將帶大家到旗山跟著Janet一起賣香蕉。高雄旗山曾經是台灣的香蕉出口重鎮,為了幫助沒落的香蕉產業,台青蕉樂團不只玩音樂也玩香蕉!台青蕉用香蕉創作搖滾樂,更將香蕉多元化,研發多種獨家香蕉週邊商品,大受民眾好評,也實質幫助香蕉的銷量。Janet說:「非常佩服這群人正在做的事情,我想無論任何型態的藝術,音樂、繪畫,都有機會改變世界。台青蕉用音樂讓更多人認識香蕉,進一步吸引大家認識香蕉的故鄉旗山,隨著大家開始走進旗山,更多人注意到旗山的歷史古蹟,幫助保存面臨拆遷的古蹟,真的很棒。跟著團員來到有機香蕉園參觀,為了幫助農民生計,有機香蕉園的香蕉樹開放認養,認養者來自台南、台北甚至澳洲。Janet聽聞說:「那有來自德州的認養者嗎?」也打算認養樹的Janet精挑細選了一棵香蕉樹,並頭靠樹幹側聽說:「噓!我在跟它(香蕉樹)培養感情。」Janet慎重其事地將香蕉樹命名為:Jananas,等8個月收成後,就會收到一大串超過100根的香蕉與朋友們分享。經過一整天的相處Janet大讚台青蕉的成員說:「這些孩子非常不一樣,不愛電動愛香蕉,我非常喜歡他們,他們充滿了熱情!」

接下來節目來到美濃客家庄,Janet拜訪客家歌手林生祥,他不但曾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同時也是史上第一位拒領金曲獎的歌手。Janet首次聽到林生祥在大港開唱的現場演出時表示:「很溫暖而清新的音樂。」節目中Janet與林生祥聊起客家精神,林生祥表示:「現代人過度使用資源,形同跟未來借貸;而客家精神就是最節約的方式物盡其用,避免資源浪費。」林生祥並現場帶著改良的六弦月琴與Janet合奏成名曲「種樹」,Janet實際參與合奏後有感而說:「越簡單的東西就越有力量。」林生祥說:「我的音樂很簡單,世界上最有價值且動人的音樂,來自於作者生活周邊30公里的事情,所以我的音樂裡99%都是真實的故事。」Janet笑說:「在美濃不用30公里,30公尺就有很多故事了!TLC旅遊生活頻道《高雄愛玩樂》中,Janet將造訪好客的海港城市高雄,發現這座城市最值得驕傲的真情面貌,跟著Janet穿越這熱情城市充滿藝術的活力旅程,一同認識在地最迷人的人物,親身參與藝術創作過程,體驗用音樂改變世界的力量。TLC旅遊生活頻道《高雄愛玩樂》1013星期日晚間10首播
Janet推著香蕉車沿街叫賣,祭出買一送一,差點血本無歸(圖/公關照)

Janet毫不扭捏直接騎到老王背上幫香蕉裝袋(圖/公關照)

Janet與台青蕉街頭玩音樂一起賣香蕉(圖/公關照)

Janet與林生祥共同演奏種樹(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