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奔向夢想的體育人-永不放棄、追求尊榮、超越自我-慶祝 九九體育節表揚頒獎

2013.09.04

99體育節來臨前夕,臺北市政府特提前於94
日在市府沈葆楨廳舉行『102年臺北市政府慶祝九九體育節表揚頒獎典禮』。現場頒發60位傑出選手奬、27位優秀教練奬、4組績優團體或人員奬、3組體育行政奬、1位特殊貢獻奬、1位體育天使奬,
共計96位得獎者,由郝市長龍斌親臨現場主持頒獎。
   
臺北市一直是培養國內菁英選手的搖籃,像拿下2013溫布頓公開賽女雙冠軍的謝淑薇、喀山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男雙金牌李欣翰、彭賢尹等,都是臺北市培育出的國際菁英好手。臺北市除了擁有菁英團隊外,還有許多正要展現運動實力的國、高中傑出選手,他們將是承臺北市菁英運動選手之後,在各項國際上賽會,為臺灣奪牌的重要種子。
    體育發展的成功除了運動員外,支撐體育事務前進的,還有許多幕後推手,如教練、體育團體、體育行政人員、體育志工等。此外,為感謝慷慨資助體育的人員及團體,今年新增加「體育天使獎」。得獎者為臺北霞海城隍廟負責人陳文文女士,她有感於划龍舟這項民俗體育對宗教文化的重要性,從2007年起持續6年贊助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更承諾這項贊助未來都將持續下去,其對體育注入活水的義行,閃耀著有如天使般的光耀,獲得今年的體育天使獎實至名歸。
    還有今年獲得「特殊貢獻獎」就是曾服務於天母棒球場30多年, 退而不休的棒球場志工-88歲的嚴慶秀先生,他表示對天母棒球場這裡的投手丘及草地、環繞的看台有著無法割捨的情感,只要一踏上球場精神都來,完全都不覺得自己已年近90歲了。

    頒獎典禮最後,精彩的傳承儀式由體育局何局長金樑「大手攜小手」帶領優秀選手及得獎代表上台,接下市長手中的2014亞運、2016奧運、2017臺北世大運動戰帖,所有體育人共同努力,讓臺北市的選手有更好之佳績,在國際上各項比賽發光發熱,更期望有更多人願意在體育領域付出,帶領台北市全民夯運動,使臺北市成為人人喜愛的健康運動城市。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