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翻轉台灣!TEDxTaipei年會開跑

2013.08.22

過去的一年台灣發生了許多大事,這一代的社會領袖為台灣營造的中心價值是什麼?要為後代子孫留下什麼故事?是前進,還是在不確定中隨風飄搖呢?相信在過去數年當中,一個個的問號伴隨你我心中。新一代的年輕人,對未來感到茫然、對政策失去信心,台灣現在面臨的困頓已不能用老舊的知識與方法來改變,我們要屏棄陳規,勇敢走出去與世界交流。這個年代需要一個參與(participation)的力量,一股絕地翻轉(flip)的力量,一個回到原點重新啓動的決心。
凝聚了一股這樣強大的力量與決心,以匯聚年輕人夢想與力量而受到各界矚目的TEDxTaipei2013年度大會在各界的期待中邁入了第五屆,以「翻轉Flip」為大會主題。本年度大會將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自2013928日至29日,為期兩天的活動。

6大議題,多位黃金重量級講者
第五屆年度大會「翻轉Flip」,從六大主題著手,找尋整體社會共識的真正價領域跨足科技、教育、商業、青年、工藝等,邀請聽眾打破窠臼思考,與世界頂尖的領導者近距離接觸,聆聽一個與生活方式截然不同、與生活相互抗衡的聲音,講者包括:達賴喇嘛之首席科學家Diego Hangartner、神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楊士玉、國際製片人兼影展策展人Peter Wintonick、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迪士尼動畫大師劉大偉等跨界領袖。
同時更有許多不見經傳的素人,將以獨特的經歷與創見,抑或與台灣這塊土地深刻的深刻連結,分享他們動人的人生體驗。

逆向的創新,開啓年輕人正向的破壞!
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Jason Hsu說明主題概念:「世界正快速轉動,速度越來越快,短短幾年間,各國皆經歷不同的面貌,諸如美國頁岩氣開發、荷蘭開發出二氧化碳發電新技術、中國的經濟起飛,台灣若再不追上腳步,將失去國際的競爭力,未來,擁有全球競爭能力的人必定具備跨領域、跨區域的能力,新一代的人該如何在傾頹的未來找到新的方向?年輕一代的台灣人,又該用什麼心態面對?如果我們愛我們的時代,除了參與之外,更重要的是捍衛自我價值、說出你我的故事,現在,讓我們團結,翻轉新世代。」

人類一直在向未來借貸,用地球的資源滿足我們的需求和慾望。這張沈重的借據,後代子孫償還的起嗎?面對未來,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認為,「最重要的是從教育體系改革,讓知識教育真的轉為行動力,而不是紙上談兵,台灣教育過於偏重知識的傳授,輕忽技能培養,若想迎接新時代的轉變,就得逆向創新,因為造成教育失衡的重要關鍵就是過渡加諸在學生身上的各樣考試體系!」

現階段的我們,或許正處在時代的轉換期,好壞參半,TEDxTaipei仍期許你我能投入自我的職業中,找尋屬於自己的元素,發現預料之外的過程!翻轉吧,世界!翻轉吧,台灣!


TEDxTaipei「翻轉 Flip!」第五屆年度大會
活動日期:2013/09/28-29
主辦單位:TEDxTaipei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購票方法:請上活動網站 http://2013.tedxtaipei.com/ticket/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