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Discovery頻道《工程師大對決》挖掘下一個改變世界的賈伯斯 10名平均智商130天才挑戰團隊合作 決戰鬥智生死賽

2013.08.16

科普節目種類越來越親民有趣,從主持人介紹科學奧妙,到動手教你做實驗,當大多數節目都在忙著尋找才華洋溢的歌手、舞者、大廚或者是設計師時,Discovery頻道則在挖掘下一個偉大的賈伯斯或是愛迪生!Discovery頻道全新節目《工程師大對決》將帶領觀眾參與一場工程師鬥智的決戰生死賽,八集節目中10名來自各地,頂尖聰明的工程師們將共同面對各式挑戰,從設計出攔截火箭的方式,到利用水力製作升降梯,或是替飢餓的觀光客打造一台能煮飯又能安排餐點的機器,甚至發明一具如同電影變形金剛,能參加鐵人三項競賽的機器人。這群工程師在比賽期間吃住全在一起,靠個人智力單槍獨鬥的比賽方式在這裡完全行不通,走出實驗室挑戰團隊合作的默契才是致勝關鍵。這10位參賽者智商平均超過130,遠高於一般人的80~115,其中不乏航太專家、麻省理工、史丹佛等名校研究生,他們必須在接獲每一次題目的30分鐘內時間想出解決方法,博得評審青睞,並在短短3~5天內透過團隊合作,將腦中創意化為實際,智商高低絕對不是獲得冠軍的保證!透過節目觀眾將藉由這群天才的創造思考邏輯,瞭解科學原理的奧妙。通過考驗的贏家將可獲得5萬美元(約台幣150萬元)與全球知名設計工程公司WET一年的工作合約。究竟誰會是最後的贏家?喜愛科學的你千萬不能錯過Discovery頻道全新節目《工程師大對決》822日起每周四晚間9點帶您一起轉動大腦。

講到工程師,你的第一印象是甚麼?宅?總是悶在實驗室裡獨立作業?Discovery頻道全新節目《工程師大對決》絕對讓你大吃一驚,在第一集節目中,主持人卡爾佩恩一開始就丟給參賽者們一個棘手任務:設計出阻止爆裂物爆炸的方式,而且是兩台高速行駛且即將迎頭撞上的貨車。這個看似刁鑽的題目其實也正是這個世界需要科學家的原因,無論是幫助國家安全或是防災,都需要科學家協助找到各種狀況的解決辦法!比賽結果讓人出乎意料、跌破眼鏡,10人中智商最高的航太工程師居然瀕臨淘汰邊緣。而在童話故事裡,三隻小豬各自用不同的建材建造房子,抵擋大野狼的侵襲,第三集節目中參賽者將仿造童話故事,建造一個5分鐘內就能完成組裝的個人避難所,它要能承受噴射引擎製造出的巨大火花、高壓水柱和疾速強風。主持人卡爾佩恩說:「這次的挑戰就是打造可攜式個人避難所,如果真能實現,將可保護山野消防員和救援人員執行任務時不受突然的災害而危及生命。」

工程界通常大多是男生在主導,在節目中也有兩位女性參賽者,艾美提到:「進入工程界的女人 都會讓男人有點害怕 ,現在終於有機會向他們展現我們的實力。」究竟她們是否可以如願在工程界中奪得主導權,完成任務?又有哪些古怪的考驗等著他們?這些參賽者又會提出哪些有趣的解決辦法以順利達成任務,以避免淪為紙上談兵而慘遭淘汰?Discovery頻道全新節目《工程師大對決》822日起每周四晚間9點一起考驗您的IQ有多高。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