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李安愛吃的台南百年肉粽 鮮食家網路獨賣

立家湖州粽-蛋黃鮮肉粽,兩顆140元。(圖/公關提供)
2017.05.19

隨著網購市場越來越成熟,以前端午節習慣去各地名店購買粽子或家家戶戶自己包粽子的習慣也被改變。今年也越來越多粽子名店加入網購市場行列,在網路上提供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台南府城百年肉粽老店再發號,創立於清同治11(1872),至今經歷了145年,每天都吸引了許多遠從各地而來的遊客。去年導演李安回到家鄉台南參加首映時就表示,再發號是回台南絕對不會錯過的家鄉味。今年再發號跟生鮮網購業者鮮食家合作,在鮮食家網站也可以買得到再發號的肉粽。鮮食家五月份並有端午節活動,消費滿1200元送隔熱餐墊,消費滿兩次還有機會抽中粽子造型的抱枕。

再發號的粽子屬於泉州粽,使用上等長糯米,而且新米、老米各一半,讓口感更佳。豬肉也是肥瘦參半,增添食用的層次。再發號祖傳的包粽子方法,講求真材食料,原料除了長糯米、豬肉,另外還有香菇、鹹蛋黃、蝦仁、栗子等等。

此外南門市場的立家湖州粽,在每一年的端午節總是大排長龍,現在在網路上也可以買得到。湖州粽是浙江省流傳的經典小吃,在台灣又稱作外省粽,外型長條立體,又稱枕頭粽。跟南部粽、北部粽比起來,湖州粽的精華在於簡單樸實,選用黏性高又軟嫩的圓糯米,加入上選五花肉,再與生米一起包裹入水煮。湖州粽的口感綿密軟爛,在台灣的人氣度極高。

另一間在台南的鹽水肉粽,除了是鹽水地區的第一間肉粽店,也是傳統南部粽的有名老店,至今已成立了24個年頭。店內最著名的粽子是府城八寶粽,使用特選長糯米手工拌炒,原料有五花肉、蛋黃、花生、香菇、魷魚、蝦米等等。目前多間人氣名店的粽子都已在鮮食家開賣,5月底前全站消費滿1200元即送隔熱餐墊,消費滿兩次還可以抽粽子抱枕。



鹽水肉粽-府城八寶粽,三顆359元。(圖/公關提供)

再發號肉粽,兩顆160元。(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