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封街辦秀倡議永續時尚 吳玳慈讀世新大學影視學程兼顧學習與表演

2023.05.02

 出演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深受觀眾歡迎的新生代演員吳玳慈,從小開始表演的她擁有多重身分,20歲正就讀世新大學影視進修學士學位學程,也是專業模特兒,昨(5/1)晚她更化身為策展人,在臺北艋舺服飾商圈封街舉辦「《再jian》時尚大秀」,她穿上二手衣改造的永續時尚禮服踩上環保車為大秀開場,與多位「機智」演員群、模特兒,演繹「慢時尚」理念服飾。除了時尚圈與演藝圈貴賓到場支持,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系上老師們也到場,以行動給吳玳慈支持與鼓勵。

  《再jian》時尚大秀由時尚藝術家吳亮儀結合新生代演員吳玳慈,母女聯手將募集的二手衣進行設計、改造、再造,透過穿搭延續服裝循環經濟的無限可能。身為策展人,吳玳慈希望透過這場秀讓民眾從自己的衣櫃中挖掘寶藏,也關注「快時尚」對環境的傷害,讓大家知道傳遞永續時尚的理念「人人都可以達成」,一起加入永續時尚的行列。

  要在學生、演員、策展人等不同身分之間轉換、做好每一件事,吳玳慈坦言挑戰性非常大。經過近兩個月的籌劃與募資,時尚大秀圓滿達成,吳玳慈感動地表示,親自辦一場活動「很不可思議」,從手機記事本發展成企劃簡報,邀請廠商、場地布置與站上舞台表演,一步步執行落實到「看見媽媽開心地淚流滿面、讓大家關注永續議題」,達成了給媽媽一個難忘的60歲生日禮物的願望,讓她非常滿足。

  從小就接觸表演的吳玳慈,高中就讀戲劇班,陸續累積代表作品,在選擇大學時就將工作的因素納入考量,申請了首屆的世新大學影視進修學士學位學程。吳玳慈分享,升學時主要查詢表演相關科系,因為世新優良的風評與師資,進修學制又可以自行安排日間與夜間課程,能兼顧上課與表演工作,尤其四年都有規劃表演課,對她的職涯幫助很大。看見吳玳慈的傑出表現,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說,許多進修學制學生都像她一樣,擁有多重身分,努力拚事業的同時也不想放掉學業,這些學生「做中學、學中做」,更加體現出世新「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辦學特色。

  吳玳慈表示,世新大學影視進修學士學位學程「讓我有效率的學習知識跟提昇業界實作能力。」這次辦理《再jian》時尚大秀時尚大秀,學校老師們都很支持,特別感謝陳校長能到場看秀,期待在世新繼續精進影視產業幕前幕後等專業,有機會也想參加世新自製影集演員徵選,很鼓勵對相關產業有興趣的人一起加入世新的大家庭。世新大學112學年度進修學士班【暑假轉學生】報名日期:112/5/29~112/6/12、【申請入學】報名日期:112/6/1~7/17,詳情可查詢世新大學官網。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