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ELLE 4月號 封面之星 OZONE 追夢少年的內心獨白 THE DREAMERS

2023.04.14

商演活動邀約不斷、手上握有品牌代言、北中南三場簽唱會萬人空巷,以及演唱會門票三十秒全數銷售一空,出道半年,將Ozone的履歷表攤開盡是輝煌佳績。是金子總會發光,但成功絕非偶然,若沒有閉門耕耘的那些歲月,他們不會是現在閃閃發光的少年。

「Hello,大家好,我們是Ozone。」六人到齊坐定,子翔不疑有他的帶頭喊出耳熟能詳的招呼語。不同於年前每日滿檔的演出行程,這陣子Ozone在媒體或螢光幕前的身影大幅減少,如火如荼準備著4/15、4/16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專場演唱會。儲備能量的這些日子,他們特別想念粉絲和舞臺的悸動。Ozone成軍後掀起一陣波瀾,被視為新生代偶像天團潛力股,各種無以名狀的枷鎖不斷地累加。
也許他們的出現顛覆了過往市場上對偶像的認知,但骨子裡也不願服輸,不想被當小朋友看待,期許能夠藉由實力,循序漸進的突破既定框架。

「我覺得偶像在每個人的青春裡面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以前也是一個追星族,因為偶像的關係,我可以知道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或是以後想要過什麼生活。」佳辰語氣滿是感謝,對自己能夠變成別人口中的偶像或榜樣感到榮幸,一如自己曾也是崇拜偶像的角色,受到他們激勵而走到這步。向來習慣最後發言的文廷說:「我希望可以成為讓人學習的對象。我覺得偶像是一把雙面刃,做得好的話,大家會向他學習,在某些時刻成為心靈支柱,可是做不好也會被拿來當成教材。」

每個文化都有其存在價值,祖安、哲言點頭認同,不管開心難過,透過音樂作品產生連結。那份無條件的陪伴之情,讓使命感油然而生,必須比任何人堅定自己的想法,不容半點遲疑。佳辰:「要知道現在在幹嘛、想要什麼,因為這樣才可以去影響到別人。假設我對於自己的事情都一問三不知的話,那對別人來說,我也會是一個很模糊的存在。偶像就是要給喜歡自己的人指引方向。」

子翔倚靠在哲言肩上,以迷濛眼神說出大道理,「別人對偶像的定義感覺是100分,事實上我們沒有不一樣。這個年紀做這份工作是在大家面前長大,有點像養成系的感覺吧,我們也在努力學習,盡力做到100 分。可以犯錯,但不要去苛責自己。」punchline來得措 手不及,他看得淡然,與其當作壓力,不如將其視為動力。

「我一直沒有把自己當偶像,」煥鈞露出一貫的認真表情,「我只是在做喜歡的事情而已。今天因為我們在做喜歡的事情而被其他人認識,所以大家會比較放大檢視,或者對我們抱有其他的希望,但偶像不一定是要做些什麼或去改變什麼,而是你發自內心喜歡這件事情,嘗試做出你心裡的想法,其他人認可了,才會達到所謂的改變。」

這份情感是雙向的,粉絲說,Ozone的出現讓心靈獲得救贖;對他們而言,粉絲的存在,為自己平庸的追夢人生,增添一抹華麗的色彩。賭上青春,拼了命證明能夠征服一切,投以的炙熱目光是善意也好指教也罷,只要台下還有觀眾、歡呼應援聲未消退,這群平均年齡22歲的追夢少年,仍會繼續全力以赴在舞臺上嶄露鋒芒。

祖安:「現在閉關修練,很久沒看到粉絲,有點小小的孤單,但這個孤單,對我來說是一個蠻重要的過程,因為在這段時間我做任何事情都可以很沉著,仔細思考每件事。」
佳辰:「我還在學習怎麼愛自己。我看《青春養成記》這部電影學到蠻多的,我覺得是要愛完整的自己,包括缺點,還有那些可能做不好的地方,不是只有光鮮亮麗那面。」
哲言:「沒有人天生就有自信,這件事情是別人給予你的所以要獲得自信之前,你要先去接受別人對你的稱讚,講十次聽不下去,講二十次總會聽進去。當你擁有自信、開始愛自己後,就會打敗你對自我的疑慮。」
文廷:「我覺得偶像是一把雙面刃,做得好的話,大家會向他學習,在某些時刻成為心靈支柱,可是做不好也會被拿來當成教材。我對偶像文化的看法是,希望我可以成為讓人學習的對象。」
子翔:「別人對偶像的定義感覺是100分,事實上我們沒有不一樣。可能有時候沒有辦法達到,但是我們會盡力做到100分。這個年紀,做這份工作的話就是在大家面前長大,有點像養成系的感覺吧。我們也在努力學習,可以犯錯,但不要去苛責自己。」
煥鈞:「我一直沒有把自己當偶像,我只是在做喜歡的事情而已。偶像不一定是要做些什麼或去改變什麼,而是你發自內心喜歡這件事情,然後嘗試做出你心裡的想法, 其他人認可了你的想法,才會達到所謂的改變這件事。」

(圖:《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