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謝欣穎希望唐寶寶每天都快快樂樂、依舊保持善良的心

2023.03.18

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症日﹐唐氏症基金會自18日起至20日舉辦為期三天的實體展「一輩子的事」,邀社會大眾認識唐寶寶一生的需要並歡慶基金會25週年,活動在明倫社宅展開,公益大使謝欣穎祝福唐寶寶們每天都快快樂樂,依舊保持善良的心,也甜蜜收穫孩子愛的告白!而知識型超人氣YouTuber七七老大更樂當一回學生,聽「唐老師」授課他說:「這是2023最開心的一天。」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首先代表全台3萬多名唐寶寶及家庭,感謝貴賓及友善企業參加321世界唐氏症日的活動,也感謝25年前書法大師杜忠誥的義助,直言「沒有杜忠誥老師就沒有基金會」。

 25年前以墨寶義賣1300多萬元促成基金會誕生的76歲杜忠誥,卻謙遜表示基金會創辦的功勞不完全在他身上,「當年看到很多生了這樣孩子的家庭都走不出來,要封閉自我、隔離外界,所以我們想幫助更多人,因此我拿了作品出來義賣,所有家長都希望扛起這個責任照顧孩子一輩子,在不影響太多自己人生路的前提下把孩子帶好是很大的生命課程。」他認為董事長及歷屆執行長、志工付出更多。

而基金會25週年,主題定調為「一輩子的事」,因為基金會服務唐寶寶及身心障礙兒就是一輩子的,訴求切到五層面,包括給予承諾的基金會、負責的家人、唐寶寶自立的勇氣、相信服務使命的社工與願意支持的社會大眾,謝欣穎同時扮演多種角色,她也希望唐寶寶每天都快快樂樂、依舊保持善良的心,「希望大家順順利利開心過每一天!」唐寶寶更偷偷對她喊話:我愛你。

 今天與唐寶寶一起體驗做皂的七七老大也被震驚,表示是2023年最開心的一天,「我在現場感受到大家的笑容,還跟唐寶寶學做皂,每個人都很有耐心,今天他們都是我的老師,讓我感受到每個人努力做自己的事,變成專業,所以網紅也要把有愛的活動傳播出去。」他受到家長及孩子的歡迎,都想和他合影。

  活動現場有四大展區,分別是「對話牆」唐寶寶平時在小作所、庇護商店,與老師、同學和家人的對話,突顯師生間的暖意;「形象牆」集結嚴守崗位的社工、教保員、烘焙老師、行政人員等夥伴的影像,呈現支持者無處不在的具體意象;「裝置藝術互動牆」分享企業、民眾的愛如親手書寫的祝福;「電流急急探索區」能探索唐寶寶從出生、早療、就學、職訓、工作到安養面貌,寓教於樂的遊戲既是探索也匯聚大眾祝福的心。

 同時愛不囉嗦庇護商店設立了「公益商品販售區」,讓民眾感受唐氏症基金會訓練心智障礙青年自立的成果,同時驗收青年的販售能力,是不是足以朝向自立生活的目標前進?另有「線上立即支持區」,可以透過手機按讚、追蹤、分享服務訊息獲得神秘禮物。活動展至19、20日,民眾可把握時間體驗與參觀。更多訊息可上官網查詢:https://www.rocdown-syndrome.org.tw/ 

(圖: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