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重塑傳統與時尚的完美文化邂逅 原文會×輔大織品學院攜手合作,推出主播傳統創新服設計

2023.03.31

昨(30)日,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會)和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以下簡稱輔大織品學院)共同舉辦了『傳統創新服MOU簽約典禮』。這個令人期待的產學合作將探索傳統文化和時尚設計的結合,打造具有創新概念的原住民族服飾。

此次合作是由原文會和輔大織品學院攜手合作,共同創作具有創新概念的原住民族服飾。未來,將透過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視)的每日新聞主播及新聞節目主持人陸續呈現傳統創新服,藉以加強族群識別、宣揚族群文化,並提升頻道的族群特色。同時,此次合作也有助於促進服飾設計產業的發展,以及加強族群新聞議題。

在簽約典禮中,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表示:「我們非常期待此次與輔大織品學院的合作,這將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計畫,讓傳統文化得以延續,也將有助於促進台灣的文化多元性。透過此次的產學合作,我們可以將傳統文化與時尚設計結合,打造出獨具特色的族群服飾,並透過原文會媒體的力量,向更多人展現原住民族文化的美麗和多元性。希望藉由這個計畫,未來能有更多類似的產學合作計畫,以創造更多價值和機會」。

輔大織品學院一直以文化創新與時尚設計為指標,學院下設織品服裝學系所、博物館學研究所、品牌與時尚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學院在文化傳承與創新、紡織服飾設計與國際品牌視野方面建立了優秀的平台,並多次與原住民服裝設計師合作。此次合作將網羅業界知名設計師、原住民族服裝設計師和學院原住民生共同合作,創作具傳統為基底、設計不同風格的創新主播、主持人服裝,也將為學院帶來更多機會和挑戰。

輔大織品學院院長何兆華則表示:「同學們一方面可以了解自己的傳統文化,在那裡得到一種自尊和驕傲。然後,另外一方面是他們可以重新創造,把現代原住民族的精神,重新地運用時尚的方式推展出去,得以讓國際都看見」。

本案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完整呈現27套傳統創新服。這些族群服飾的設計不僅延續了原住民族的文化傳統,更將注入了現代與時尚的元素,展現了台灣多元文化的魅力價值。期待這些創新的服飾設計,未來能夠透過原文會、原視、原廣台的媒體宣傳,讓更多人認識和喜愛,並為台灣的文化、產業、社會帶來更多價值和機會。

(圖:原文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