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Harper’s BAZAAR 2月號封面之星 朴寶劍 重返鎂光燈 In the Spotlight

2023.02.06

無論是耀眼的聚光燈下,或身處黑暗之中都在默默閃耀的他,也是最適合被形容為「美男子」的演員──朴寶劍,時隔兩年終於回歸了。於去年四月退伍的朴寶劍,以更為成熟、俐落的面貌現身各大頒獎典禮與活動,並且躍升為Celine全球大使。他談起自出道以來的成長歷程,以及與Celine間的微妙連結。

Harper's BAZAAR(以下簡稱HB):從2011年以電影《盲證》出道至今,演出資歷已有12個年頭;現在的你比起著重職業生涯的發展速度,是否更看重方向;相較對於演技的精進琢磨,是否更重視未來前景呢?
朴寶劍(以下簡稱朴):我認為這是息息相關的。對演戲有未來展望才能找到方向,找到方向才能磨練演技,而磨練時就能讓自己邁開步伐加速向前。但事實上,我在入行的初期,確實也有未來期許。

HB:你在新人時期曾懷抱什麼樣的期許呢?
朴:「保持真誠與謙虛」。

HB:你是從何時開始真正對演戲產生興趣呢?
朴:差不多是在拍攝《完美媽媽》的時候。那是我的第一部長篇電視劇,而且同劇演員都是我過去只能在電視上見到的大前輩們。記得當時的我抱著絕對不能NG的心態,不僅背了自己的台詞,還背下其他前輩的所有台詞,甚至還到裴宗玉前輩的休息室拜託她和我一起排練。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啊,原來這就是對話的力量」。雖然已經出道12年,但是我知道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我很認同一句話——「練習與結果是成正比的」。

HB:你曾想過若不當演員,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嗎?
朴:當然有。我在服兵役期間考取了理容師的證照,考到當下真的非常開心,也因為這樣,身邊朋友當兵時的頭髮都是我理的。一開始還是有點生疏,但隨著時間慢慢累積了不少經驗,所以我曾經想像過以髮型師為業的自己。誰知道呢?說不定在哪個多重宇宙的朴寶劍並沒有成為演員,而是開了間髮廊(笑)。

HB:不久前,你成為Celine首位全球大使的男演員,主因是你和Celine或設計師Hedi Slimane有著共同特質嗎?
朴:我不確定這是否為Hedi Slimane的本意,但根據我上回參加時裝週後的印象,這系列服裝流露著一種閃耀卻不致太浮華的氣息,且此種閃耀並未搶走所有風采,同時散發著玩世不恭的風格。因此我想以既非沉重,也不太輕浮的方式來作表現。今天的拍攝工作對我而言,就如同以演員身分參與一部作品;雖然我想好好地呈現Celine的特有形象,但我不像模特兒們怎麼穿都很帥氣(笑),因此拍攝時我在肢體、眼神、表情等細微的詮釋上,下了不少功夫。

HB:你對當代藝術似乎有著濃厚興趣,對嗎?
朴:藝術對我來說,確實是很好的刺激和靈感來源。在看展覽時,我會感受到作品中無論是顏色還是線條,每位藝術家總能展現如此不同的個性和深度。所以我想,也許我曾經錯過的每一刻,都有可能成為某人的藝術;也因為這樣,我想留下些什麼的慾望也越來越強烈,可說是成了我身為演員想挑戰各種類型戲劇和角色的動力,更讓我想盡快開始演戲!

(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