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17超Sing星》總決賽17直播兩大台語歌女神稱霸冠亞軍

2023.02.17

17直播首次跨區歌唱大賽《17超Sing星》總決賽,重啟疫情趨緩後各區主播們線下相聚交流,火熱冠軍戰昨晚2/16(四)在台北正式對決,前9強選手中有四位是香港及馬來西亞主播,來台前因焦心等工作簽證,原以為得線上參賽的馬來西亞主播粥粥昨天上午搭紅眼班機抵台,香港主播grace更是昨午拿到簽證才連忙買機票來台,兩人下飛機拉著行李箱直赴決賽會場,9位選手歷經艱難、等候終於順利完整台北集合開戰力拚成為最強「17超Sing星」。

三位重量級評審坐鎮評選,率性女聲閻奕格強調覺得唱歌感情很重要,提醒因爲她小時候在新加坡、香港、美國等地成長,不論選手們唱英文歌、粵語歌咬字都逃不過她的耳朵,講評犀利的卓義峯再次成為選手們推舉最害怕的評審,兩屆金曲獎台語歌王陳建瑋評審著重選手歌聲傳達的畫面感,講評意外成了愛情諮商,17歌唱比賽資優生主播莉子唱《雙棲動物》陳建瑋覺得少了點刺激,建議她再去多談一些轟轟烈烈的愛情,感情上受點傷,或許可以更增添她詮釋歌曲的層次感。主持人黃小愛自告奮勇喊:「陳建瑋老師下次可以聽聽我唱歌,我的很轟轟烈烈,我每次都受傷,沒有一次成功過!」

總決賽9強分別是馬來西亞主播粥粥、台灣主播莉子、艾莉莎、陳韻喬、劉恬君、余曼曼、香港主播Grace、藍藍、Chloe等三地區人氣美聲主播,四位海外主播,都興奮能來台參加總決賽,做好功課準備了來台想吃想玩的觀光行程,以複賽香港第一名進入決賽的Grace,驚險地決賽當天才拿到工作簽證飛來趕上,讓她覺得非常幸福,還有香港粉絲為了看她在燈會演出,特地組團跟來台灣應援。同樣驚險趕達決賽的粥粥,這趟來台幸運不用訂飯店,訪台兩週期間將住在台灣主播劉恬君甜甜家中homestay,甜甜也將擔任地陪帶粥粥在台觀光玩樂。在香港是pub駐唱歌手的Chloe,決賽當天碰巧是她生日,3位評審得知她是壽星消息,當場一起合唱送上生日快樂歌祝福,成為Chloe意外獲得超棒又難忘的生日禮物。

總決賽每位選手都選了自己拿手曲風的歌曲應戰,參賽經常驚豔全場的人氣主播陳韻喬,這次難得比賽會緊張,因為她首次比賽演唱自己的創作曲,唱她去年推出的創作單曲《無煩無惱的年紀啊》,三位評審都給出九十分以上的高分,台語金曲歌王陳建瑋笑自己又聽到忘記打分數了,而且又有對嘴錯覺,環顧四周找哪裡在放歌,稱讚繼複賽在韻喬身上看到多位華語女歌手優質歌唱技巧,這次唱創作台語歌又讓他感受到一種年輕二姐的味道,還驚喜看她寫出感動人的台語歌詞。閻奕格感嘆她自己是不會講台語的人,都會被陳韻喬歌聲感動、聽得很享受,卓義峯也盛讚一聽就起雞皮疙瘩,謝謝她帶來很棒的表演。

複賽演唱台語歌奪得佳績好評的余曼曼選唱黃乙玲《愛恨攏是你》投入決賽,演唱氣勢十足感情投入到唱到眼眶泛淚,黃小愛喊說「聽到我都想跳出來幫她撒櫻花了」,評審老師們都鼓勵曼曼堅持她獨特的台語歌風格,陳建瑋覺得她可惜生錯時代,曼曼的台語魂如果生在黃金夜總會盛行那時代,一定會超有長輩緣,曼曼詮釋台語歌的味道也讓卓義峯羨慕不已,承認自己辦不到。最後評審評分加上觀眾投票總榜合計余曼曼和陳韻喬榮獲第一屆17超Sing星冠亞軍佳績。

《17超Sing星》決賽9強上週起接連代表踏上「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舞台演出,本次17主播們台灣燈會演出地點位於信義商圈未來展區的數碼派對舞台(微風南山和ATT4FUN之間廣場),莉子、陳韻喬、艾莉莎3位主播2/10-2/12已率先登場飆唱,接下來2/17-2/19三天的20:30到22:00粥粥、Chloe、藍藍、Grace、阿鈞、劉恬君甜甜、余曼曼等7位各地區17美聲主播將接力登上數碼派對舞台演出。

(圖:17LIVE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