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暌違樂壇15年 深白色二人組攜《逆火》正式回歸

2023.01.11

在2007年的《花火》專輯之後,深白色二人組與唱片公司解約,花光所有積蓄飛到巴黎生活一個月,深白在橋上向端端求婚,於是兩人攜手開始新的階段,結婚、生子到各有跑道轉換,沒想到就過了15年,2022年底,他們帶著第三張專輯《逆火》回來了。工作人員給他們新稱號「流光詩人」,友人關切:「錢會不會流光啊?」深白輕鬆解題:「錢會流動、不會流光;而且,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了你喜歡的樣子。」同名主打歌〈逆火〉MV拍攝到面世跨越10年的時間,2011先拍了即興現代舞,2022再加拍特寫畫面,主唱端端笑說:「畫面放出來一比較,天哪~當時好緊實。」但兩人都覺得這支MV跨越了時間,感覺也是以前和現在的自我的對話,翻箱倒櫃找出10年前的影片十分值得。《逆火》專輯集結了深白色二人組從2007年後到2022年間,在音樂人、電台DJ、手工職人、夫妻、父母多重身份間轉換時,於日常裡所迸發的音樂靈感,目前專輯己於各大數位平台上架,千萬不要錯過。

15年都在好好的「生活」 多重身份、為人父母,與時間比賽搞創作
新稱號「流光詩人」引來友人關切 深白色二人組:「錢會流動、不會流光。」
沒有推出新專輯的15年裡,深白色二人組未停止創作,深白在電影和廣告音樂中發現新天地與趣味,主唱端端不止當電台DJ,還考取美國花藝設計證照接起訂單並且開班教授手作香氛蠟燭和手工皂。夫妻倆都很忙,這期間經歷最大的挫折是第一次試管嬰兒的失敗,深白說:「那兩年其實很煎熬,但沒想到第一次成功後第九週胎兒就沒有了心跳,當時真的非常難過,第二次才真的成功。」成為父母後也體驗到「與時間比賽」的刺激,尤其深白光是適應時間被各種瑣事切割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

「流光」,是歲月,也是流動的光影。除了從流動的時間裡捕捉那一閃而逝的光芒,深白色二人組也喜愛在視覺創作裡,加入「光影流動」的元素。新稱號「流光詩人」貼切了表達了深白與端端在創作中對光影的運用與著迷,但友人擔心問起錢會不會因此「流光光?」讓兩人真的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深白笑說:「(錢)會流啦!但是會流動,不會流光啦,畢竟當父母還是要作一點金錢控管,總不能孩子想學什麼的時候跟他們說:『不好意思,因為爸媽作唱片,你們只好自己去賺錢。』」自稱毫無理財概念的端端表示:「還沒當父母之前我們花錢真的有點任性。」所幸金牛座的深白對於金錢控管頗有概念:「應該是說當了父母之後,對於金錢規劃這件事的想法具體很多啦!我的腦子裡是有個餅狀圖的,也曾經想過未來一兩年沒有案子的話,家裡應該要留多少錢之類的。而且,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了你喜歡的樣子。」

同名主打〈逆火〉MV拍攝跨越10年 舞蹈家葉王洲跨刀與端端即興共舞
10年前10年後對照像自我對話 端端笑看MV:「以前的臉好緊實哦。」
隔了15年才發新專輯,這之間深白色二人組沒有空著,在瑣碎的時光中仍抓緊創作,〈逆火〉這首歌就是2009年寫了大概,2011年才完成,當時端端聽完歌便找了舞蹈家葉正洲在家裡拍攝了如今MV中的舞蹈畫面,去年錄完音之後,兩人才想起這段畫面的存在,在家翻箱倒櫃才從2,30顆硬碟中找到,結合新的特寫畫面,才完成這支MV。深白說:「10年前的畫面很即興,拍攝當時我不在,事後在我看來就是95%的失焦畫面,但這就是端端的藝術家性格會產生出來的東西,結合了現在的樣子,就有一種與過去的自我對話的感覺,雖然花了很久的時間把畫面找出來,但很值得。」個性樂天的端端則表示:「MV因為再加拍了一些特寫進去,意外地形成了一種流光還有和自我對話的感覺。不過,看的時候有嚇一跳,因為以前的臉真的好緊實哦(大笑)。」

十首歌曲,有時駐足回望年輕歲月,有時決定再翻轉對自己的定義:電子拼貼、英式搖滾、獨白式抒情,深白色二人組在這張專輯不只展現了這十五年生活的累積和沈澱,更唱出音樂人貼近生活本質的自由靈魂,目前專輯己在各大數位平台全面上架,關於深白色二人組的最新訊息及活動,請上FB官網查詢。


深白色二人組
FB:https://www.facebook.com/deepwhiteII
YT:https://youtu.be/tvN6JLJ-5dk 
IG:https://www.instagram.com/deepwhite/ 

(圖:深白色工作室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