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ELLE 12月號 封面之星 朴敘俊 I DO IT WAY BLEU WAY 風一樣的他

2022.12.05

朴敘俊的每一部韓劇、電影都讓人印象深刻,近期甚至還加入漫威電影出演《驚奇隊長2》,在演藝事業總是全力衝刺的他,努力挑戰各種不同可能性,但私下的他卻溫暖又細心,重視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總是給人青春、熱血形象,目前正朝著成熟這個形容詞邁進。

ELLE:在累積待播作品的同時,今年先以兩部綜藝節目《IN THE SOOP:友情旅行》(以下簡稱《IN THE SOOP》)和《青春MT》與大家見面了呢。播出後自己也有重看了一遍嗎? 
朴敘俊:那當然,兩部都看得很開心。《IN THE SOOP》讓我回想起很久之前與朋友們的旅行,感覺很棒。《青春MT》裡大家一起玩遊戲的畫面真的非常有趣,我就像觀眾一樣笑著看完了。兩部綜藝都留下了寶貴的回憶。

ELLE:現在的朴敘俊會如何定義「同事情誼」? 
朴敘俊:「緣分」,這是我最近突然冒出的想法。我認為因為一部作品而相聚的每一位同事都是珍貴的緣分。大家以拍出好作品為目標共同前進,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心盡力,我覺得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帥氣的事。 

ELLE:記得當時還以「正在慢慢地往上爬的朴敘俊」詢問你的下一步會是什麼?那時完全沒想到之後會傳出進軍好萊塢的消息。那現在對未來的自己有什麼期待嗎? 
朴敘俊:我也認同「慢慢地往上爬」這樣的形容。我認為自己是透過接觸各式各樣的作品及角色才能走到現在。所以比起巨大的期待,我更希望在演員這條路上能不斷向大眾展現我的各種面貌。 

ELLE:Bleu de Chanel男性香氛系列追求的是有個性且能表達主見,卻又不失優雅的人物。朴敘俊會如何表達自己的意見呢? 
朴敘俊:先盡量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努力把我的思緒,以及想傳遞的話整理清楚後再說出來。

ELLE:你在即將上映的電影《Dream》中飾演了流浪者國家足球隊隊長的足球選手尹洪大。你認為足球的魅力在哪裡呢? 
朴敘俊:雖然為了徹底理解劇中人物的心情而做了許多努力,但我仍然沒辦法百分之百了解真正的教練及選手們的心情。不過我能感受出來,所有的選手時時刻刻都在與自己做激烈地抗衡,不僅僅只限於賽場上。看到選手們全神貫注投入比賽,盡情揮灑汗水並得到宣洩的樣子,我想應該就是足球與所有運動的魅力吧。

ELLE:想要稱讚別人或表達感謝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朴敘俊:與其說用某種言語或表達方式,我覺得傳遞真心應該就是最好的表達。我的個性其實不太懂得表達,只是在與人交流或工作的時候,總是努力付諸真心。

ELLE:你希望自己被稱為的「OO的代名詞」是什麼? 
朴敘俊:這種話從我自己口中說出來有點難為情,不過很常聽到報導或媒體稱我為「青春的代名詞」。如果說青春總有一天會逝去,那麼現在我希望能成為「成熟的代名詞」。

ELLE:我覺得全力衝刺的青春電影依然很適合拿來形容你。現在的你會想要放慢腳步,稍微看看四周嗎? 
朴敘俊:我現在好像比較游刃有餘了。以前可能只是不停地往前衝,現在會思考該如何讓自己好好休息,觀察周遭並回頭檢視自己。我每次煩惱的事都不同,總是會有很多想法,特別是在工作的時候我會想得更多,所以徹底的休息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ELLE:什麼樣的故事能夠打動朴敘俊?最近有沒有什麼作品讓你深受感動? 
朴敘俊:我會欣賞各種類型的作品。但最近忙於工作,所以看的不多。現在腦中馬上浮現的作品是《那年,我們的夏天》。即便作品中的人物就像實際存在於現實,但感情線依舊讓人產生共鳴及觸動人心。 

ELLE:你累積了不少經驗,也達成許多成就。現在的朴敘俊還有哪些人生願望? 
朴敘俊:和朋友們去自助旅行。如果真的有機會,我想和大家一起去自助旅行。然後用我親自拍攝的影片和自製的歌曲做成公路電影,感覺應該很不賴。 

ELLE:你想再次重回的情景是何時? 
朴敘俊:第一次演戲時的片場。與其說懷念那個時期,其實是我想重新感受當時的感覺。雖然現在拍戲時依然會感到興奮和緊張,但好像還是和最初的那種感覺不太一樣。 

ELLE:回顧自己的職業生涯,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代表性台詞是? 
朴敘俊:「你不要決定我的價值,我的人生才剛要開始,我會實現我所有的心願。」這是《梨泰院Class》裡的台詞。我們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各種挫折與障礙,所以在我說出會克服一切,實現所有的心願時,也覺得感觸特別深。不只是我,許多人也都希望能夠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ELLE:最近有沒有哪一頓飯讓你覺得很開心? 
朴敘俊:不久前拍攝結束後,我在家喝了一瓶啤酒,真的既暢快又幸福。 

ELLE:還記得兩年前為《ELLE》拍攝封面時,你的海外粉絲送了巧克力到《ELLE》的辦公室,當時也和組員們一起分享了。老實說我們拍攝了許多封面,但那種事好像還是第一次遇到。 
朴敘俊:我也非常驚訝,居然給了我這麼多的愛。粉絲們的心意和熱情經常是促使我更加努力演戲的原動力。每當出道日或紀念日,他們也都會以我的名義捐款,帶頭行善,我感到非常感謝與驕傲。

(圖:《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