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台劇女神白家綺 化身俏麗高中老師為環保桌遊站台 日常推廣減塑 友人私下笑稱『環保糾察隊』

2022.12.22

長期注重環保、多次號召參與淨灘的女神白家綺,今天特地為環保團體 RE-THINK 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下稱 RE-THINK)站台,擔任「循環之邦:台灣第一循環經濟環境教育桌遊」大使出席桌遊推廣活動,並在活動中化身高中女教師,與建中學生一同進行環保桌遊 PK 賽,在遊戲過程中開心的表示:「以後用這套桌遊教小孩回收觀念,他們就不會覺得媽媽只是一直碎碎念了。」白家綺希望透過自己的響應,能夠影響更多人重視環境議題。

回想起當初與環保團體 RE-THINK 結緣,白家綺說已經是 2017 年的事情,當年因為帶著家人去小琉球玩,為了了解潛水觀賞海龜要注意哪些環節才不會破壞海洋生態,所以特地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但卻意外搜出了許多海龜因為海洋垃圾被困住,無法上岸呼吸換氣死亡的新聞,當下全家人除了難過外
更積極想著該為小琉球的海灘做點什麼,在搜尋淨灘資訊時,當下跳出了 RE-THINK 的資訊。

家綺打趣表示:「自從那次搜尋後,我大概持續關注 RE-THINK 一年多,在這段期間看到組織為環境議題所做的付出,讓我喜歡上他們的理念。剛好就在 2018 年,我想以關心海廢為主題拍攝公益桌曆,但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就在一個晚上,我鼓起勇氣寫信給創辦人,這個過程是不是有點像暗戀很久,然後鼓起勇氣寫情書的感覺!後續在 RE-THINK 協助下,順利完成那年的公益桌曆的拍攝,之後也在組織的協助下,帶領著粉絲舉辦多場淨灘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我們所生活的這片土地的環境議題,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很慶幸當晚寄出那封給 RE-THINK 的情書。」

認為環保要從自身做起,所以家綺總是自己準備環保餐具、咖啡杯、水壺,或購買外食時自帶容器承裝食物,久而久之也影響到身邊的親朋好友,也因此有些小趣事,白家綺就分享:「每週教會的聚餐,基本上都會準備餐具碗盤,然後大家輪流洗碗降低垃圾製造的狀況,但有時為了慶生,會準備飲料跟披薩盒,所以朋友們看到她,就會開玩笑說『快點藏起來,風紀股長來了!』或是『環保糾察隊來了,快做好分類!』但其實我們彼此都會提醒督促要記得垃圾減量、回收。」

為了讓小孩從小養成回收的習慣,家綺在家中就準備了各種垃圾分類的桶子,不過也因為垃圾種類太多,家綺怕小孩記不住,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因此對於 RE-THINK 推出這套環境桌遊,真心覺得是寓教於樂的好法寶。家綺最後提到:「目前這套環保桌遊主要是透過與學校的課程結合,讓孩子們以貼近生活的情境用遊戲方式進行回收知識的教育,在孩子們心中種下環保意識,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也許以後當我的孩子進了學校,透過這套「循環之邦」桌遊的學習下,一定會建立比我更厲害的回收觀念,也許之後對我碎碎念的反而是他們了。」

認識循環之邦桌遊:https://neti.cc/1jZLVAa
回收大百科網站:http://recycle.rethinktw.org/
回收大百科展示影片: https://youtu.be/4n66brdz1GY
111 學年度下學期環境教育校園巡迴課程免費申請即將開跑:https://rethinktw.org/join#educator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