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

長春藤生物科技連袂「北醫」、「中山醫」 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儲存與治療應用,鼓勵國人一起「為所愛,備份健康」

長春藤生物科技連袂「北醫」、「中山醫」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儲存與治療應用。
2022.12.01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日起登場,深耕多年再生醫療領域的長春藤生物科技,在本屆醫療科技展上提出「備份健康」的倡議,並透過多項技術進程,向國人展示已落實的重要佈局,宣示國內重疾治療正式進入新時代!展會上最受矚目的技術突破,當屬周邊血造血幹細胞分離專利,這個獨家領先的科研成果,不僅在幹細胞回收率上大幅改善,且分離取得的細胞也達到98%存活率。長春藤生物科技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簡稱「北醫」)共同推動的周邊血幹細胞儲存,便是在這樣的前提下進入落實階段,於今年正式簽約成立周邊血幹細胞儲存銀行!此銀行也將在未來成為堅強的後盾,為特管法申請核准下所展開的治療項目提供支持,應援所有對抗重疾的生命鬥士,讓「扭轉健康」從一種對生命的期待變成實際行動。

國內自體周邊血幹細胞的臨床案例逐年增多,有幹細胞之父之稱的台大醫學院林凱信教授提出,以癌症病患為例,自體移植就是把自己的造血幹細胞預先儲存,利用常規醫療使癌症緩解後,再把自己預先凍存的幹細胞移植回去,重建造血系統,患者就有機會恢復,這樣的治療安全性高、副作用低、且取得方便。除了癌症治療外,對於心血管疾病以及盛行率高的失智症,周邊血幹細胞都具有很好的臨床應用潛力。

長春藤生物科技採用離心分層採集專利技術,一人多管凍存,大幅突破了過去凍存技術的瓶頸,能使細胞的存活率超過98%,未來再加上細胞擴增純化的專利技術使幹細胞數量極大化。除了有衛福部核可的GTP保存庫之外,也搭配專利的離心採集與CGMP抗凍管保存,不僅能在需要的時候分管提領不造成浪費,更確保細胞解凍後仍保有高存活率。

在特管法的鼓舞下,業者技術不斷升級突破,長春藤生技更加積極展開與醫療機構的合作。作為長春藤生技項目夥伴,中山醫正如火如荼推進申請各種計畫,雙方都對達成臨床IRB研究任務充滿信心,並期待特管申請受益更多患者。隨著國家政策穩步推進,在癌症治療與免疫系統疾病的治療上,患者將更有機會選擇細胞療法。長春藤生物科技除了完善周邊血幹細胞的儲存技術外,更積極突破幹細胞的培養限制,開發擴增專利,患者無需多次進行血液採集,大大地減少負擔。周邊血幹細胞的臨床研究已經成為國際主流,對於全球癌症患者年齡越來越低的趨勢,及早備份健康的周邊血幹細胞,無疑是現今救自己一命最好的方式之一。

北醫附醫醫師呂隆昇、長春藤生物科技董事長陳炯瑜、媚登峰暨長春藤集團創辦人莊雅清、中山醫大教授巫康熙、晶鑽生醫總經理謝佳憲(由左二至左六)共同主持啟動儀式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