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方文山將率《龐克貓-紅顏如霜》參展上海藝術博覽會 周董開箱親睹《紅顏如霜》公仔 貼圖「開心笑到流淚」

2022.11.07

音樂文學大師方文山上個月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首度公開品牌年度潮流公仔《龐克貓-紅顏如霜》周杰倫x方文山聯名款,回響熱烈,當日藝人朋友阿郎、Darren等人的創意著色公仔也在博覽會上銷售一空,為龐克貓2022年度款亮相打響第一炮,而同為聯名公仔主人之一的周杰倫當日因事無法出席,還以MV全球首播響應。尚未見到《龐克貓-紅顏如霜》潮流公仔的周董,日前終於和方文山碰面,方文山讓周董親睹《龐克貓-紅顏如霜》真面目,周董見到一半霜白、一半紅顏的《紅顏如霜》潮流公仔,當場就回想起2002年發行的《八度空間》專輯封面,立刻也在「快手」社群公開PO文,寫下「跟著哥來開箱《紅顏如霜》龐克貓,是不是也有點《八度空間》的專輯封面感覺呢?到時候聽說會在上海021藝博會展出喔」,文中還俏皮貼了一個「笑到流淚」的可愛圖案,可見周董見到《紅顏如霜》潮流公仔本尊相當開心,而周董PO文一出,兩人快手帳號和方文山抖音帳號瞬間吸粉1500萬瀏覽,周董驚人號召力也為《龐克貓-紅顏如霜》潮流公仔首場海外展出注入強心針!

    《龐克貓-紅顏如霜》潮流公仔此行參展11/10-13於上海展覽中心舉辦的《上海021當代藝術博覽會》,兩尊180公分高的紅顏如霜公仔將佇立在上海展覽中心潮流藝術東區1樓。行展前方文山特別約周董開箱,周董見到紅顏如霜公仔的第一反應,直接聯想到《八度空間》專輯封面,公司企劃說:「當初這張專輯封面是由周正道設計,也是企畫導向,根據當時首波主打歌『半獸人』發想,希望朝一半人一半獸的概念設計。」;而方文山設計的這款《紅顏如霜》潮流公仔想傳達的也是在創作上的兩種人格,方文山表示「一半霜白,一半紅顏
。霜白指的是,對音樂的冷靜與專注;紅顏指的是,對創作的熱情與想像。」;方文山和周杰倫聯手出擊的作品,一直在華人音樂圈引領潮流,因此他希望「紅顏如霜」這個作品,不只出現在詞曲中、音樂上,聽覺裡,更直接視覺立體化將它轉化成潮流公仔,他笑說:「讓你看得到也摸得到『紅顏如霜』。」

    方文山和周杰倫算是不打不相識的好哥們,兩人當初被吳宗憲簽下時,彼此都看對方不順眼,覺得很酷,最早吳宗憲把方文山的詞給周杰倫聽,周杰倫的反應是:「沒什麼」,當時方文山就視周杰倫為不懂音樂的人,後來吳宗憲又把周杰倫寫的歌拿給方文山聽,他也隨口就說不好聽!兩人相看兩厭,結下矛盾,沒想到後來成為最好的黃金搭檔。兩人合作22年來,正式公開發表的作品就有96首,即將邁入百首里程,算是歌壇少見「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票房保證,此次兩人聯名《紅顏如霜》潮流公仔,方文山創立的「龐克貓」品牌公關也整理出一份潮流公仔的分享名單,準備寄贈給一些收藏家及藝人朋友,名單中周董也推薦了一些大咖藝人,品牌公關希望致贈年度代表公仔給有此同好的藏家好友,可以透過潮流收藏家分享,讓兩人合作的《紅顏如霜》作品再次引領當代潮流。

    方文山此行率領《龐克貓-紅顏如霜》周杰倫x方文山聯名款,將在《上海021當代藝術博覽會》自11/10-13一連展出四天,隨後將於11/16-22前往杭州寶龍藝術中心及11/26-12/27南京寶龍藝術中心等地展出。歌迷如果無法親自到展覽會場一睹《龐克貓-紅顏如霜》真面目,方文山龐克貓潮流公仔也持續會在台北「頑聚會所」展售,方文山還親口透露今年底將會在台北舉辦《方文山創作-龐克貓潮流作品特展》,把這幾年在潮玩界創作作品一次完整呈現。

(圖:方道文山流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