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鍊起希望 手護愛」2022嘉年華 人氣歌手輪番演出 POP Radio號召李玉璽涂善存結「盟」 郭靜曾沛慈「魏妮」嘉年華接力開唱

2022.09.24

POP Radio與最佳「盟」友-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以下簡稱「老盟」)攜手舉辦「鍊起希望 手護愛」2022嘉年華,雖然天公不做美,但仍不減民眾支持偶像與參與公益的熱情,更有熱情粉絲上午7點就到場,只為一睹李玉璽與涂善存同台。

「鍊起希望 手護愛」2022嘉年華,透過闖關市集,加強對於失蹤老人協尋的基本觀念,李玉璽和塗善存也受邀擔任活動特別來賓,甫發片的李玉璽帶來新歌〈厭倦〉、〈Why You〉,乍聽之下屬於較為深沉的情緒,是李玉璽誠實面對自己內心情緒的創作,也像在呼應失智症患者照護家屬的心情。李玉璽表示,現階段目標是努力賺錢、努力存錢,讓爸媽年老時可以住在自己附近,方便有個照應。爸爸有在工作和運動,但媽媽是家庭主婦,比較常在家,加上有慢性病也不能太激烈活動,相較起來「比較擔心媽媽的身體」。

涂善存和阿嬤感情深厚,他稱阿嬤是「生命中最美的天使」,他分享阿嬤曾為了支持他的戲劇,無懼疫情反覆,還號招親朋好友到戲院支持他的演出,涂善存也表示,阿嬤給予他的包容和支持,讓他能無後顧之憂地追逐夢想。涂善存為了嘉年華活動,與哲緯合唱「我的愛人」,不讓魏嘉瑩與溫妮專美於前,也同樣組成了一日限定的男團「存哲滿滿」,讓歌迷一飽耳福。

11月即將開唱的郭靜帶來〈你怎麼還不睡呢〉、〈在樹上唱歌〉,即將開演唱會的她目前以減少吃生冷與刺激性的食物、少說話來護嗓,更維持穩定運動,郭靜也不忘提醒歌迷,走路和跳舞都能有效的達到預防失智。

小魏魏嘉瑩與溫妮WINNI再度合體演唱〈為你寫詩〉、〈傻呼呼〉。魏嘉瑩誇溫妮「是超過一百分的存在」,溫妮則表示「有小魏在就很安心,會給我很多專業的幫助」,她們現場教學「傻眼貓咪舞」,可愛的舞蹈讓大小朋友都忍不住一起跟著跳,她們也不忘提醒大家多關心身邊的家人,如果突然開始忘東忘西或丟三落四,不要只當家人是一時的傻呼呼!

曾沛慈日前解隔重新回到「一線歌手」行列,她談到確診期居隔期間的心情,最希望能走出房門透氣。「老公的陪伴跟支持對我幫助很大」曾沛慈說,老公像飛鏢靶,不管丟在哪都會得分!曾沛慈表示,老公「不只是垃圾桶,還會主動幫我做好垃圾分類,不管我任何情緒都很好的承接住」。
當聽聞有些失智症患者因家人無力照料,只能被關在家中,曾沛慈也呼籲如有照護問題,應求助專業機構。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張淑卿出席「鍊起希望 手護愛」2022嘉年華表示,老盟成立「失蹤老人協尋中心」以來,因失智症走失者最多,她呼籲家人如因疾病有走失之虞者,都可備妥文件申辦「愛的手鍊」。張淑卿表示,至民國111年08月底,已提供35,281人申請預防走失手鍊的服務。

同時為便利新手失智家庭照護,老盟也聯合富邦人壽推廣「醫師確診送手鍊服務」,加強守護失智病友及預防走失,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部長陳姿瑛響應活動時提到,因應邁入超高齡社會、國內失智人口恐快速增長,期望透過嘉年華等社區活動,提升民眾對「愛的手鍊」的認識,增強且健全社區協尋機制,讓全民一起加入「失智友善」行列。

(圖:POP Radio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