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P!SCO與月宵◇クレシェンテ再度合體!新歌MV熱騰騰上線

2022.08.15

跳舞搖滾樂團「P!SCO」與台灣日系偶像團體「月宵◇クレシェンテ」(簡稱月宵)再度合體啦!繼去年兩組團體攜手展開台灣首場樂團 X 偶像跨界聯合巡演後,這次她們釋出了新歌〈SAKURA DANCE〉MV,此曲不僅找了日本的舞蹈老師編舞,P!SCO 主唱小論還特地花了兩個多月學舞,挑戰成為唱跳歌手!她笑著說自己從來沒想過這輩子會做這件事:「對我的人生來說增添了新鮮的插曲。」 

問及創作初衷,小論表示一開始就想寫一首直白的、叫大家 high 起來的歌:「我之前寫的歌都太多問號了,所以想給一個句號、甚至驚嘆號。加上之前跟月宵合作,讓我想寫一首比較女孩子的歌,有櫻花,粉紅色的那種。」歌詞所描述的櫻花飄落與季節無關,而是代表著 P!SCO 和月宵慢慢飄落、住進大家心中的意象。「此外,這首歌也有點像是,希望把觀眾對於來看我們演出的期待感放大、實現。」

上個月 P!SCO 和月宵在 Park Park Carnival 首次合作演出這首歌時,便有不少人對於小論邊唱邊跳感到驚喜與佩服。「但其實我原本以為自己做不到,太難了!」小論表示,剛拿到舞蹈老師編好的影片時曾一度想放棄,但因為老師跳得很好看,讓她興起不如來試試看的想法。「練舞過程中我發現,跳舞比樂團更在意團體呈現出來的樣子,例如每個人手舉的高度要一樣,不是自己好看就可以了。樂團比較像是各自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她也很感激月宵成員們一路走來的協助與陪伴:「她們就像我的學姊,有種跟大家一起成長的感覺。」 

從創作、編曲、錄音、編舞、討論日文詞到尋找影像製作團隊,吉他手兼團長 Rachel 不諱言地表示真的很辛苦:「籌備非常久!從去年跟月宵巡迴完後,覺得應該要有一首屬於我們兩個團體的歌。而且本來六月就要釋出,但因為疫情,團隊成員們紛紛確診,才不得不延遲兩個月公布。」

因為這次開啟了一個新的嘗試,所以也特地找了以往未曾合作過的影像團隊「昆明兄弟」拍攝 MV,以「從黑暗中甦醒」為概念,象徵近年來因疫情與各種社會動盪,讓許多人的心陷入困境中,即便如此依然有人會站在你身旁,為你加油打氣。「不要忘記最眞實的自己,帶著全新的姿態,不畏一切恐懼,綻放心中的花朵吧!」畫面中代表內心狀態的場景,也隨著段落推進而漸漸增添色彩,直到最後花瓣及紅色亮片從四周吹入,P!SCO 和月宵換上全新衣裝,揮舞著手中的打擊棒,試圖打破代表黑暗的皮納塔,獲得相信自己的力量。 

導演林宣佑感性地表示:「沒想到曾經瘋一陣子重音偶像的我,竟然有一天可以拍到 P!SCO x 月宵◇クレシェンテ,樂團結合地下偶像的超突破的組合!樂團結合偶像這件事在日本已經行之有年,但在台灣真的是歷史上新的一頁,不論是在樂團圈或是偶像圈,這個任務還是由風格最無法被定義的 P!SCO、跟在舞台上舞動總是會被感動到的月宵來詮釋,雖然跟要拍重音偶像還是有些差異,但我更開心的是,我們能夠走出自己的風格,創造出屬於台灣樂團結合偶像的音樂及影像。」除了感謝 P!SCO 跟月宵給予影像創作上最大的空間與支持,他也對於一跳再跳、即便疲憊卻依然努力呈現自己最佳狀態跟氣勢的演出者們表達深深的敬意:「請原諒我現場真的超吵(笑),但感覺自己真的也被大家應援到了,很有愛!很謝謝你們!」 

〈SAKURA DANCE〉MV 釋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到台灣竟然有樂團與偶像合作,而且成品質感很高令人欣慰;也有人提到鏡位、運鏡、燈和佈景都看得出來花了很多心思,超細膩!

此曲與今年四月釋出的〈心臟不可思議的WAVE〉都會收錄在 P!SCO 預計明年發行的新專輯中,至於最近還有機會看到 P!SCO 與月宵合體嗎?可以的!她們將於 8 月 27 日在河海音樂季——大都會舞台,帶來 50 分鐘的聯合共演,想看〈SAKURA DANCE〉現場版的樂迷們千萬別錯過!(更多資訊請見 P!SCO 粉專與 Instagram)

(圖:P!SCO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