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孩友「這群人」 號召粉絲助養失依兒

2022.08.25

台灣YouTuber網路戲劇團體「這群人」成軍12年,8月25日於音樂小禮堂舉辦睽違已久的粉絲見面會,與以往粉絲見面會形式不同,此次結合公益主題,希望將愛與關懷的力量藉著粉絲的熱情傳遞給忠義基金會失去家庭依靠的弱勢兒少,這也是今年團體唯一公開的實體活動。

    「這群人」已擁有百萬粉絲追蹤,首度以「助養大使」的身分為忠義基金會失依兒安置需求發聲。團隊成員多數平日都有投身公益的習慣,例如展榮從大學起習慣去超商投零錢捐款;展瑞認為公益必須身體力行,會參與發便當、陪小孩的活動;茵聲會在過年的時候回去高雄小村莊捐款,包紅包給需要的民眾。決定代言「每月十一助養失依」之初,團體成員仍有擔心:自己是否擁有足夠的影響力?直到看見最初 設定年度目標幫忠義失依兒募得111萬,目前已有接近55萬的成績,「這群人」更加堅定公益初心,付出愛。

    這群人常在各個領域帶領流行,近日更有口罩、大冰奶、淡定紅茶、NFT等創新嘗試,他們希望帶領青年粉絲看見的價值是:公益也像包羅萬象的一種嘗試,看起來低酬成本的付出,其實仍然可以是「施比受更有福氣」的生活力量。儘管是學生或者經濟能力仍有限,也可以透過網路社群分享,讓弱勢團體的需求,被更多人看見。

    成員尼克在六月底迎來掌上明珠正式加入奶爸行列,早已是雙寶爸的石頭更在群人週年紀念日宣布第三胎即將到來的喜訊。此次與粉絲聚會裡特別融入心故事分享的元素和粉絲像家人一樣分享心事,有位來自繼親家庭的粉絲小珍(化名)侃侃而談自己同時擁有兩個家庭的辛酸。因為這群人陪伴自己度過低潮,敞開心胸去接納自己接納離異的父母,認同「家就是永遠的避風港」。今天和偶像攜手公益付出,讓安置家園中失去親情依靠的孩子生活穩定,別具意義。

團長展榮希望透過團體的力量讓粉絲朋友養成關注公益的習慣,為社會的弱勢族群帶來更好的生活。忠義基金會副執行長謝小琪表示,「這群人」是新世代孩子的重要意見領袖,基金會裡不少安置少年是「這群人」的粉絲。非常感謝他們透過自身的影響力讓更多人一起關注公益議題。

    忠義基金會長期服務0-18歲失依兒少,以去機構化家庭式安置教養,陪伴將近8,000位弱勢兒童或少年長大成人,並已幫助650位以上的孩子遇見願意承諾照顧、愛護他們的收養家庭。不僅要接住失去家庭依靠而被迫進入安置機構的孩童身心需求,更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聲援為弱勢兒少儲備成長過程中所需的生活、教育及醫療資源。兒少日常照顧需求龐大,邀請社會支持。愛心專線:(02)2930-2600楊先生。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