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林龍吟導演新片企劃案【惡潮】確定台灣、捷克合製

2022.08.09

日前曾入選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Focus Asia TAIWAN Showcase的電影企劃案【惡潮】,昨日(8日)獲國際知名影視媒體「綜藝報」Variety大篇幅專文報導,公布台灣大島影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確定將與捷克影視製作公司Lonely Production聯合製作林龍吟導演的第二部劇情長片計畫【惡潮】。

林龍吟導演過去曾旅居歐洲,於捷克布拉格影視學院(FAMU)求學,獲電影導演碩士。首部長片處女作《蚵豐村》及與捷克後期團隊有部分合作,生猛有力的影像與故事,讓作品在台灣與國際影壇屢創佳績,獲義大利都靈影展奇布蒂(CIPRUTTI)獎,男主角喜翔更入圍2019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惡潮】作為第二部長片劇情企劃,林龍吟導演與製片郭斯恒、沈俞樺在今年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Focus Asia市場認識捷克製作公司Lonely Production的製片人Michal Sikora,Michal也是捷克布拉格影視學院的校友,第一次會談過程中即對林龍吟導演的【惡潮】企劃案與台灣鏢旗魚文化深感興趣,經過多次交流討論,雙方於近日確認合作,為台灣少數與捷克合製的電影企劃案。

林龍吟導演表示,延續其影像風格與質感,【惡潮】也預計使用16mm底片拍攝,並搭配後期數位視覺特效,此次與捷克製作公司Lonely Production合作,捷克合製方將在製作與開發期即參與討論,並協助部分後期製作,希望透過跨文化合作激發電影創意的可能性,並提升製作質量。而【惡潮】製片郭斯恒,近期也帶著【惡潮】企劃案至瑞士盧卡諾影展的Match Me市場與國際影人交流,探索各種國際合作的可能性!盧卡諾影展期間,郭斯恒也與捷克電影中心主管交流,對於「惡潮」台灣與捷克合製的消息,捷克電影中心感到非常興奮,期待後續台灣與捷克影視更緊密的合作!而Variety的記者得知此消息,也非常感興趣,特別規劃專文報導。

【惡潮】目前在劇本發展的階段,導演林龍吟將觸角伸至台灣東部海岸,挑戰全新海上冒險驚悚類型電影,並透過捕捉海上旗魚鏢手的身影,進而探討在大自然環境底下,人類如何面對自身血性與理性的衝突。故事描述船長、小兒⼦與神秘少年出海去尋找滅絕的神⿂,旅程中,他們⾒證了⾃然的殘暴、遺憾的束縛,還有海的無私。而⼩船承載⾎性三⼈,站站駛去,只有⼀⼈會回來。【惡潮】大島影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製作,日映影像、Lonely Production聯合製作。

(圖:大島影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