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陳乃榮、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參演《21號漫畫店》音樂劇

2022.08.08

「父親節到來,以父子關係為主軸的《21號漫畫店》音樂劇如火如荼排練中,男主角陳乃榮跟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在劇中飾演父子,排練時的火花四射,令人相當期待正式演出。在音樂劇《21號漫畫店》中,阿強飾演沈默寡言的父親,因為無法與年幼兒子坦白說明妻子的驟逝,故兩人種下長年心結,直到角色因故離世都未能和解;而陳乃榮飾演的兒子意外找到父親在過世前親手繪製的漫畫,才發現劇情像是線索般帶著他一步步解開關於母親的謎題。」

阿強自揭:「爸爸生我時已經46歲了,那個年代的男人多半不擅長表達感情,我爸的個性也比較ㄍㄧㄥ,採打罵教育,到我青少年時期後相處就不能算是很融洽。雖然知道爸爸愛自己但他不會比較表現,所以也很難有太親密的互動,詮釋沈默寡言的父親時,我數度聯想到自己的爸爸,把他的狀態的狀態投射到角色裡。」劇中飾演阿強兒子的陳乃榮則幽默地說:「我爸媽是在我九歲時離婚,媽媽離家,跟劇情有雷同之處,看到劇本就有想到很擔心自己彩排時候會hold不住落淚,還好我是專業演員,目前排練都沒有拖累大家。而且,這次意外發現,跟我同年的阿強真的很有爸爸的感覺,擁抱很「爸系」,會想起小時候抱爸爸的安全感。」

陳乃榮坦言自己出身單親家庭,在音樂劇籌備前期看到1976阿凱原創故事時覺得很驚訝,把自己的兒時心聲描寫的相當貼切。陳乃榮分享:「我的個性比較慢熟,一開始跟阿凱剛認識時,有機會到他家聊天,在他家意外發現有許多單親爸爸育兒經的書籍,當年我爸媽離婚的年紀剛好與阿凱的兒子年紀相仿,所以聊了蠻多自己在單親家庭的成長故事,也迅速變熟,覺得這個故事很有意思,媒合阿凱與曾執導音樂劇《搭錯車》的導演曾慧誠認識,進而催生《21號漫畫店》音樂劇。」

阿凱則說:「以單親爸爸身份教育小孩時,其實遇到蠻多困難,身邊也幾乎沒有單親爸爸朋友,因此透過這些書籍學習,也在跟兒子互動過程中產生希望為兒子創作一部『有愛的故事』的想法。漫畫店是我們這輩人兒時的精神時光屋,大家放學總是聚集在漫畫店,因此故事起源地選擇以漫畫店為起點。」

《21號漫畫店》由新木音樂與音樂劇團躍演聯手推出,即將於8/19-8/21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進行全台首演,門票熱賣中!上週(8/3)在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活動中,快閃演出音樂劇的歌舞片段,現場觀眾反應熱烈,也吸引許多孩童與演員互動。身為男主角與音樂總監的陳乃榮透露:「劇中歌曲融合流行與搖滾,可以感受我rocker的一面之外,我們的造型也都與過往很不一樣,在感性催淚的故事情節中結合歌舞演出,娛樂性十足,沒有看過音樂劇的你非常適合以這齣戲入門,一起走進劇場吧!」

【《21號漫畫店》 演出資訊】
・時間:2022/8/19~21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購票網址:https://reurl.cc/O4kNpg  
・更多訊息請上粉絲專頁:https://reurl.cc/2ZAZQ6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