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

嘻哈怪物新人來襲! T.L藍子庭 發行全新單曲「景泰藍」 挑戰嘻哈音樂最創新的玩法

2022.07.01

凱渥聯手飛行麋鹿共同打造的,新世代創作型饒舌歌手「T.L藍子庭」,於7/1發表首支中國風EP〈景泰藍〉,整首歌親自作詞作曲,從代表古風的古箏旋律,結合當代流行的饒舌段落,以Hip-Hop和電音「Dubstep」強大的渲染力之下,加入真實彈奏的古箏,產下當代嘻哈音樂最創新的玩法。

新世代創作型饒舌歌手「T.L藍子庭」,於7/1發表首支中國風EP〈景泰藍〉。MV背景故事為〈景泰藍〉一種獨特金屬胎嵌搪瓷的工藝,19世紀其技藝流入民間成為「燕京八絕」之一。由於工藝繁瑣成本很高,各地景泰藍又紛紛消失,今北被列入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影片中為了詮釋這項結合古今的作品,特別邀請到「古箏Alia海嵐」,收錄真實的古箏國樂編曲,以及台灣首席KRUMP老師,將硬派的舞風加入氣勢磅礡的歌曲。藍子庭也透露:「在拍最後一顆鏡頭時,外面突然下起大雨。與導演靈光一閃,向地藏菩薩詢問是否能在大門香爐前跳舞,經過兩個聖筊。便到外頭雨中跳舞,甚至裸上身濕身霸氣完成最後一場震撼喬段。」

MV拍攝當天在寺廟拍攝到最後一個鏡頭時,外面突然下暴雨,我跟導演互看了一下,導演便微笑地告訴我說,去外面跳吧,當下我為求作品的完整度,毫不遲疑地答應了,重複確認鏡位好鏡頭之後,我們跟那裡的地藏王菩薩詢問能不能在大門香爐前跳舞,甚至是裸著上半身拍,結果連續擲了兩個聖筊,才有那一場震撼的景。

在浴池裡面的戲,其實是在汽車旅館拍的,當天由於我們拍攝時間很趕,需要連續移動到不同的場景,導致時間安排上旅館人員來不及清理房間,一進到裡面,發現滿地的啤酒罐跟垃圾,沙發上有類似唇印或是腮紅的痕跡,為了藝術也就沒有第二句話的聽了導演指令下了浴池,沒想到拍著拍著,我就看到前方有一層類似油的東西慢慢飄過來,嚇得我趕緊一直潑水把那個不明液體潑走。

 藍子庭今年正式出道,集結詞曲創作、編曲製作、饒舌、舞蹈於一身。曾在2020年疫情爆發期間,以一首〈WHO?〉向疫情發聲,在地下嘻哈圈一打知名度。後續作詞作曲發行〈VROOM VROOM〉在YouTube上創下二十幾萬的觀看,開始受到大家關注。近期宣布與凱渥合作,將近期自身擅長的當代潮流饒舌,結合凱渥豐富的時尚資源,跨界創造新面貌,呈現在新世代觀眾眼前。

(圖:凱渥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