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料3》清冰箱竟出現82年的母奶? 阿發師跪求:不要

2022.07.11

由全聯冠名《料理之王3》團體合作賽首先迎來的三大挑戰分別是「指定料理挑戰賽、生鮮採買接力賽、清冰箱挑戰賽」,可怕的阿嬤冰箱更讓阿發師瑟瑟發抖說:「不要拿過期的食物,拜託拜託」,選手究竟是端出什麼壓箱寶,竟讓導師們頻頻擔心到喊:「不要太貪心」?

指定料理賽中首先迎來了「夏」主題,選手需做出令人食慾大開的節令料理,緊張又刺激的賽制除了讓選手柏献頻頻在練習過程中出現失誤,更不小心爆粗口,對手敏蕙更是因為想要在短時間內做出咕咾肉、口水雞、白肉卷等三樣料理,頻頻在主持人Sandy吳姍儒進行訪問時狂當機,進入無法溝通的狀態,也讓「國宴名廚」陳嘉謨(阿謨師)氣說:「出門有交代,要打安全牌,就是太過於貪心」!

但敏蕙依舊堅持走自己的花路,所幸成果也如願獲得了導師們的高度讚賞,飛行饕客小鐘哥更是說吃下去有股「The summer is coming!」,「台灣廚神」阿發師(施建發)也直言再來一瓶啤酒,更是加分!

Round 2則每隊需派出一名取菜手及一名掌廚,限時30分鐘內需完成由「五星主廚」王輔立指定的起司歐姆蛋與薯餅、蛤蜊巧達湯、普羅旺斯羊排,選手需展現高度默契與信任,望成為賢內助的劉淇竟在一開始的取菜少拿了起司歐姆蛋的重點起司,所幸在仲恩機智下成功化解危機,讓劉淇才能放下心中大石,雖有小失誤但在另一道普羅旺斯羊排中,劉淇幫仲恩拿到了致勝關鍵的 「可樂果」,讓飛行饕客魏如昀直呼意外的「很加分」!最終則由看似很混亂的仲恩在味道上完勝秋慧,愛的料理獲得了全數評審的認可。

第三回合則來到家庭主婦必備的清冰箱技能,老實的丙吉這次開到了阿嬤的冰箱,俗稱什麼都有的阿嬤冰箱,裡面除了有阿嬤不見的遙控器、隔夜菜還有滿滿的傳統食材,對手凱君則是開到了家庭主婦的冰箱,裡面甚至有母奶,讓小鐘哥不禁開玩笑的說幸好不是在阿嬤那邊出現,立馬變成「82年的母奶」,過期食材的危機讓「台灣廚神」阿發師(施建發)跪求丙吉千萬不要拿過期的食材,嚇得急喊不要!

最終也由很了解食材的丙吉所製作的南洋風米漢堡高票獲勝,打敗凱君的養生雞湯&內末櫛瓜卷,優秀的選手們讓小鐘哥表示有驚艷到,認為料理之王的水準很高,只有唯一一個缺點就是:「份量太少,吃不夠!」,比賽也將持續進行,期待能出現更多精彩的菜餚。

《料理之王3》「團體合作賽」,將進行9回合對戰,究竟會由哪個戰隊獲勝晉級下一輪,讓我們拭目以待。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冠名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

(圖:料理之王3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