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中天益智節目《一鳴驚人》網路點閱量破10萬! 全新一季開錄

2022.07.24

全台首創國中生中華文史益智節目《一鳴驚人》在中天綜合台播出後引發迴響,在臉書的影片點閱量更突破10萬,節目確定會再推出全新一季,今(24日)節目主持人黃子佼進棚錄影,對節目的網路聲量又驚又喜:「我發現台灣的朋友蠻喜歡看益智節目,但《一鳴驚人》跟其他不太一樣,包括出題的方向、參賽的隊伍,所以有很多人願意看,還跟我們一起猜題,我覺得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教育節目,我自己也覺得很榮幸。」不過主持新一季對黃子佼來說壓力還是很大:「我錄別的節目通常睡得蠻好的,但錄這個節目都睡得不太好,因為我也很怕輸給同學,同學都比我厲害!」
 
黃子佼也提到很多主持用到的成語都是來自歷史故事,因此主持過程,不僅能重新溫習文史,另外還有一個深刻體悟:「有錄影的同學考上建中,我很替他開心,但心中也覺得惆悵,因為我那時候想考第1志願,結果考上第7志願,覺得自己當年實在太混了!」他也從參賽學生身上學到不少:「我以前覺得孩子讓他自由成長就好,可是看到這些優秀的國中生,我認為多讀書也是不錯的,因為當你一旦有了學識基礎,講話就會有份量,這是我從這些同學身上看到的,他們14、15歲就敢站在這,就是因為他書讀得夠多,我覺得這種底氣,也是玉米非常需要去學習的。」
 
黃子佼在聯訪時分享自己對節目的期許:「我一邊主持,一邊想說這節目能不能做10幾年?這樣我女兒就能來參賽了!」他還向徐佳瑩、魏如萱、林依晨等藝人朋友喊話:「我們組一個星二代國中生來參賽,好像很不錯!我們加油,看節目能不能撐久一點。」媒體也好奇「曬女狂魔」黃子佼的育兒經,他一聽則笑說:「沒有,我現在只有幻覺跟幻聽!」他還提起一件近期才發生的趣事:「我那天跟太太去吃飯,才剛停好車,我就跟太太說我怎麼聽到嬰兒的哭聲?而且還不是別家孩子的哭聲,因為每個孩子哭聲不一樣。」正當媒體追問是否是因太想女兒造成?黃子佼則開玩笑說:「我還是多接一點工作好了,錄影錄得越慢越好!」

(圖:中天綜合台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