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導師輪流吐槽選手 蔡尚樺抱屈「怎麼這樣」 「雞肉豆花」導師滿頭問號 王輔立嗆「可以想像味道」



2022.06.12

台灣大型料理實境節目《料理之王》由全聯福利中心冠名贊助推出第三季,進入「隊內雙人PK賽」,由蔡尚樺代班主持,選手被分到四大導師戰隊後,要在隊內進行PK廝殺,首先上陣的是「國宴名廚」陳嘉謨(阿謨師)的戰隊,隊內許多人都是他的學生,一場「學生內戰」讓他難以抉擇。要復刻與創新名廚的經典料理相當不容易,選手因料理火候不足被四位導師輪流吐槽,嚴格指數爆表,連蔡尚樺都不禁為選手抱屈。

陳嘉謨首先示範「香煎琵琶豆腐」,這道菜是廣東宴席菜之一,七零年代的知名菜餚,他說,這道老菜許多餐廳已經沒有做了,其以海鮮為主,也能以簡單的香菇等素食替代;另一道則是「沙律鳳片捲」,是香港的知名菜餚,食材多變且健康美味,他強調關鍵是鳳片一定要大小切的剛好,調味也要鹹中帶酸、酸中帶甜,才是這道菜的精華。

在「香煎琵琶豆腐」這組的挑戰中,蔡穎跟陳書楷做出創新料理「螺香魷豆腐」,但廚佛瑞德Fred指出沒有豆腐香氣,更抓包蝦子沒熟、刀工不佳、生味明顯且熱度減少,陳嘉謨也認為副菜太多,豆腐都淪為配角。另一組「隔壁老王隊」被嫌吃到油耗味,陳嘉謨也表示煎豆腐一直黏鍋,讓人捏了把冷汗,最後還是由王瑀凡、王勳岳的「隔壁老王隊」稍勝一籌晉級。

在「沙律鳳片捲」的挑戰中,兩組一開始都讓陳嘉謨十分擔心,「兩組都做得很慢」,好在後來都有跟上進度,選手陳敏蕙調製醬汁時,蔡尚樺熱心詢問味道如何,沒想到陳嘉謨馬上回「五味雜陳吧」,讓蔡尚樺急著幫選手向導師抗議「怎麼這樣」,還說「你們四個導師怎麼這樣,你們一直很不看好這道菜耶!」另一組選手陳冠廷製作創新料理「芙蓉雞片」,連蔡尚樺一看都不禁眉頭深陷「尷尬地笑了」,原來是這道菜外觀相當「不美味」,陳冠廷說這道菜名叫「雞肉豆花」,也讓導師們滿頭問號,廚佛瑞德Fred欲言又止,「五星主廚」王輔立則不留情表示「我可以想像這鍋的味道」,陳冠廷雖自信滿滿「味道跟你們想的不一樣喔」,最後還是遭到導師們無情吐槽。

陳敏蕙的料理則受到王輔立的大力稱讚:雞肉口感滑順,又帶了點酸味,最厲害是還有芝麻點綴,芝麻香氣在嘴巴內散開,又將整體層次提升,做得非常好。而陳冠廷的芙蓉雞片則遭到導師們的吐槽,雖然他澄清這道菜是要吃他的原味,但連阿發師都酸「真的是原味」,青菜沒有處理好導致有生味,陳嘉謨也認為蔬菜與香菇有臭腥的味道,最後由陳敏蕙、李昇紘晉級。

為了讓進入待定區的選手有機會敗部復活,陳嘉謨以「糖醋」為主題進行搶食PK賽,要求四位選手端出糖醋料理,並從中錄取兩位晉級。陳冠廷被陳嘉謨直接吐槽「要再專業一點」,松阪肉和娃娃菜都沒有熟,珊瑚菇的頭也沒有去除,而另一名選手邱錡勳也被陳嘉謨批評「加了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吃不出糖醋的味道」。

陳書楷的菜名叫做「待定的滋味」,想表現上一輪被自己老師陳嘉謨拋棄的酸楚感,而可以跟身旁的模特兒蔡穎一起做菜,又多了點幸福的甜蜜感,「這就是糖醋料理-酸酸甜甜的味道」;而蔡穎的「焦糖水果糖醋豬里肌」被阿發師評比較有糖醋的味道,蔡穎的好表現讓他跌破眼鏡,最後錄取陳書楷、蔡穎晉級。

《料理之王3》「隊內雙人PK賽」,將由32名選手中選出24名再晉級下一輪,下一集EP5將由廚佛瑞德Fred的戰隊展開廝殺,精彩可期。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

《料理之王3》重磅播出,6/3起每周五、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FB首播,6/4起每周六、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

(圖:料理之王3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