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料理3》重磅首播 四大名廚領航中西戰隊 飛行饕客郭書瑤大啖美食 被導師警告「不能吃」

2022.06.02

台灣大型料理實境節目《料理之王》由全聯福利中心冠名贊助推出第三季,首集將於6/3(五)全球首播。Sandy吳姍儒擔任主持人,加上中西名廚:廚佛瑞德Fred、「五星主廚」王輔立、「台灣廚神」阿發師(施建發)、「國宴名廚」陳嘉謨(阿謨師)等權威名廚擔任首席導師,未播出先轟動,四大名廚將領航各自戰隊進行中西料理大PK。首集邀請郭書瑤(瑤瑤)擔任飛行饕客,她激動地說「終於有人發現我是吃貨了」!不過郭書瑤首次參與節目,竟然就被身旁的導師警告「不能吃」,讓她相當錯愕。

《料理之王》第三季再度進化,選手將被分為中西戰隊,由中式、西式各兩位導師帶領,在「師徒制」的安排下,各個選手的特色更能被凸顯。首播賽制為「戰隊生成賽」,晉級的選手將自己選擇進入中式或者西式戰隊。

首集來賓郭書瑤平時就有在IG上分享食物限動的習慣,對於美食相當熱愛,只要是好吃的食物都喜歡,全聯《料理之王3》首集主題為「海陸」,自稱「蝦妹」的她很愛吃蝦子,剛好有選手做了蝦料理,讓她非常期待,沒想到準備試吃時周圍的導師竟將她攔住警告「不能吃」,原來是選手並未將蝦子煮熟,導師們才齊聲嚇阻,也讓她嚇了一大跳。

另外兩名選手分別做了排骨料理和豬五花,郭書瑤透露自己拍戲時其實最討厭吃排骨飯,但眼前的排骨色、香、味俱全,讓她直呼「有這樣的排骨飯,我會每天點」;而肥美的豬五花更讓郭書瑤心花怒放,表示「我願意把我熱量的quota(額度)都花在這上面。」

選手蔡宥詳做的雞翅飯讓郭書瑤很喜歡,吃完讓她有「微醺的感覺」,另一道「宮保橙汁藏菠蘿」,也讓喜歡甜甜滋味的郭書瑤眼睛一亮。蔡宥詳解釋說自己在雞翅外皮加入了「靈魂」啤酒,才會有外酥內嫩的口感,連導師廚佛瑞德Fred都驚嘆「我很想學你外面炸的那個東西(啤酒)!」另一位導師陳嘉謨也誇讚雞翅吃起來酥脆,有「蝦味先」的感覺,相當不容易。

新加入的首席導師王輔立素來以嚴格著稱,看見一名選手製作「香料雞腿佐南洋風味甜椒醬」時使用噴槍,讓王輔立相當不以為然,直接嗆聲「(你)不用煎的,就不會逼出油脂來的」,不但讓選手慌張失措,現場場面也有些尷尬,讓主持人Sandy急打圓場。

《料理之王3》首先進行「戰隊生成賽」,入棚的39名選手將取32名晉級,晉級者將分配至中、西式戰隊,後續進行更激烈的隊內外廝殺。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

《料理之王3》重磅播出,6/3起每周五、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FB首播,6/4起每周六、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

(圖:料理之王3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