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上季選手「刈包妹」重回《料理3》 雪恥成功淚崩 蔡尚樺代班主持《料理3》隊內雙人PK賽

2022.06.11

台灣大型料理實境節目《料理之王》由全聯福利中心冠名贊助推出第三季,「戰隊生成賽」最後選出32名選手晉級,各選手也被分到四位導師的戰隊進行「隊內雙人PK賽」,新賽制將由蔡尚樺代班主持,除了需復刻導師的經典拿手菜,還要製作創新料理,同隊隊友也變成敵人,相當殘酷,首先登場的是「國宴名廚」陳嘉謨(阿謨師)的戰隊,選手要復刻、創新陳嘉謨傳授的經典料理。

上一輪的戰隊生成賽,模特兒蔡穎與上一屆的參賽選手Amber最後雙雙晉級,蔡穎沒有任何餐飲背景,想要憑藉著對料理的熱愛,讓人看到模特兒也是會做菜的!「國宴名廚」陳嘉謨(阿謨師)對蔡穎做的料理「角椒鑲肉」相當肯定,認為是「同組中最亮眼的」,色藝雙全的她甚至打敗同組的餐飲店負責人,最終獲得晉級。

上屆因為刈包沒做好,慘遭當時的評審「台灣廚神」施建發(阿發師)和廚佛瑞德Fred無情指正的Amber,這次決定捲土重來,一道「蛤嘎雞肉捲」終於獲得兩位導師的肯定, Amber得知晉級忍不住在台上淚崩,她坦言這一年來因為那次的失敗經驗始終有陰影,這次終於一雪前恥,期待自己能在《料理之王3》走得更遠。

從全聯實體海選脫穎而出的黃迺恆畢業於澳洲藍帶廚藝學院,這次端出的「櫛瓜蝦與茄子優格泥」擺盤非常漂亮,很適合在派對、宴會上享用,郭書瑤表示很喜歡迺恆的料理,很吸睛、網美拍照也很漂亮,而嚴格的王輔立更稱讚起黃迺恆做菜「很優雅」,很喜歡他做的料理,最後黃迺恆也順利晉級。

「戰隊生成賽」後,選手們被分進四位導師戰隊,需要跟導師學習經典料理,並且要發揮創意做出一道創新的菜,更要進行之後的賽制「隊內雙人PK賽」,30分鐘內做出「導師復刻」和「創新搭配」,首先上場執教的導師是國宴名廚陳嘉謨,他教導「香煎琵琶豆腐」和「沙律鳳片捲」兩道經典菜色,除了考驗刀工、火候,也很考驗團隊配合的默契。陳嘉謨親自示範如何用中式湯匙將豆腐佐料塑形,以及如何掌握火候煎出焦黃酥脆的口感,種種神技讓選手們嘆服,紛紛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積極發問、猛抄筆記。

其中,陳嘉謨的戰隊裡有許多選手是他的學生,「手心手背都是肉」,面臨抉擇時讓他相當頭疼,本屆導師們評比相當嚴厲,有的選手完成度不夠,有的速度太慢,讓初次主持《料理3》的蔡尚樺相當緊張,在一旁不斷為選手加油打氣。選手們最後端出的創意主題讓陳嘉謨非常讚賞,表示學員們「青出於藍」,究竟選手們能做出什麼樣的經典復刻與創新菜色?敬請鎖定將於6月11日(六)晚間九點於ETtoday播出的《料理之王3》EP4。

《料理之王3》EP3晉級的32名選手進入下一個賽制「隊內雙人PK賽」,將選出24名再晉級下一輪。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

《料理之王3》重磅播出,6/3起每周五、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FB首播,6/4起每周六、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

(圖:料理之王3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