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料理3》端午首播 四大名廚驚艷「收、視、長、紅」粽Sandy跟老公有「過節」! 「他這輩子都沒有表示」

2022.05.31

《料理之王3》即將於6/3盛大開播,當天適逢端午節,主辦單位也請料理之王的選手製作中西式創意粽子給導師和主持人品嚐,並預祝節目收視長紅。主持人Sandy吳姍儒吃到選手做的客家粽,懷念起「奶奶的家鄉味」;而婚後第一個端午節,她更爆料跟老公雖有「過節」,但「從來沒有表示」!

談起自己過端午節的經驗,Sandy說以前小時跟著奶奶包客家粽,也愛吃鹼粽,很喜歡這種文化傳承和過節熱絡的感覺,客家粽的滋味讓她難以忘懷,但長大後反而比較少機會吃外面的粽子,被問到婚後第一個端午節如何過?她表示端午節都會在工作中度過,只能利用工作空檔,吃一下應景的食物來過節,享受一下節日的氛圍,她還趁機埋怨了一下跟老公的「過節」:「都有一起過節,但他這輩子(節日時)都沒有表示!」而婚後的節日就是「覺得人比較多,比較熱鬧吧」,但還是以工作為主。

Sandy強調自己現階段仍是先專注工作,包括剛接下《料理之王3》的主持工作,需要多跟導師、選手們熟悉、互動。她表示一開始以為四位導師只有廚佛瑞德Fred比較可以開玩笑,「沒想到一整排(導師)都會講五四三」。

料理之王3選手對照「收(瘦肉)、視(Seafood)、長(長糯米)、紅(紅蔥頭)」四字的諧音準備食材,預祝節目「收視長紅」,美味的粽子也讓四位專業導師讚不絕口,「台灣廚神」阿發師吃到的中式經典鹼粽口味獨特,他稱讚年輕選手會做這種傳統的味道很不容易,「必有高人指點」。

而廚佛瑞德Fred和「五星主廚」王輔立則對選手宋城希為毛小孩製作的西式創意「毛粽」感到非常驚豔,宋城希家中經營流浪之家寵物餐廳,故研發人類跟寵物都能吃的共食粽,以加深主人跟毛小孩的親子關係。「毛粽」濃郁的奶香搭配清爽的檸檬味,外層撒上香鬆,輕咬一口隨即能吃到鮭魚的內餡,且符合未來人寵共食的趨勢,很有創意,Sandy還開玩笑說:「難得看到粽子裡面有包飼料!」

《料理之王3》找來Sandy擔任節目主持人,導師除了原有班底:廚佛瑞德Fred以及「台灣廚神」施建發 (阿發師),更加入「五星主廚」王輔立與「國宴名廚」陳嘉謨 (阿謨師),6/3起每周五、六晚間九點將在ETtoday全球首播。

《料理之王3》重磅播出,6/3起每周五、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FB首播,6/4起每周六、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

(圖:料理之王3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