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白家綺參與見證 與失依兒成為家人 全台助養人大串聯 與助養大使齊心愛孩子

白家綺擔任忠義基金會失依兒助養大使
2022.04.21

熱心公益的白家綺今日化身助養大使,出席忠義基金會2022年度「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開跑並分享自身育兒經驗,希望以實際行動號召社會大眾關注兒少議題,向失去家庭依靠的孩子伸出援手,透過助養計畫成為他們一輩子的「家人」。忠義基金會推動的「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長年以號召民眾定期定額助養的方式來支持失依兒安置教養,為了保障孩子在家園中能身心健全發展,計畫所得支應孩子的生活、教育及醫療所需,同時在彌補孩子家庭缺位時成為孩子的「家」,更期待有朝一日能透過忠義國內、外收出養媒合服務,重新找到愛孩子、能陪伴其快樂成長的家庭。

    身為四寶媽的超人氣演員白家綺以自己幼年的受助經驗,呼籲人人都可以成為他人「生命中的天使」。現場分享與青春期女兒相處的秘訣在於日日陪伴,不管工作再忙再累,睡前的抱抱、親親、說晚安不可少,要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的關心。基金會副執行長謝小琪邀請助養大使白家綺一起見證忠義多年來服務7,500位弱勢兒少的成果,並期許各界投入助養人行列,以期未來能持續幫助更多失依兒安穩長大。白家綺默默投入公益多年心得是「公益不是一個人做了很多,而是每個人做一點點」,除了助養弱勢孩子,偶爾也會帶著女兒去參與淨灘等志工服務的體會,使白家綺相信公益和防疫一樣,最重要的是大家要「齊心」。

    71週年蒲公寶寶英助養計畫主題為「最家相遇」,象徵只要心中有愛,人人都可以成為失依兒一輩子的家人。為回應廣大親子族群的熱情支持,今年度公益T恤新增長袖大學T,並選用「不彷黃」、「無憂綠」、「愛告白」三色,要讓穿上的大小朋友都能不畏疫情,勇敢表達對社會的關懷。白家綺於現場彩繪特別版公益T恤,提供透過忠義臉書串聯分享助養計畫的朋友們抽獎,一層又一層不同顏色的愛心,表示社會大眾若能如同畫面上的愛心層層包裹居住於安置家園中失去親情依靠的失依兒,有一天,弱勢孩子的生命必定能翻轉,並且成為別人的祝福。「2022 Double Love」T恤即日起於忠義基金會官網開放認購,活動資訊可上網站(http://www.cybaby.org.tw/)了解更多。

    忠義基金會長期服務0-18歲失依兒少,以去機構化家庭安置教養,陪伴超過7,500位弱勢兒童或少年長大成人,並已幫助600位以上的孩子遇見願意承諾照顧、愛護他們的收養家庭。關注失依兒安置,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請洽:(02)2930-2600楊先生。

(圖:忠義基金會提供)
白家綺與忠義副執行長為計畫合影
白家綺為公益T恤彩繪
白家綺為忠義服務71週年簽名見證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