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怕胖團「時間的奴」演唱會昨日(4/16)開演 精彩有趣橋段超多

2022.04.17

怕胖團「時間的奴」昨日(4/16)在Zepp New Taipei盛大開演,開場以〈時間的奴〉+〈2049〉破題展開,舞台開闊,以六塊大小錯落的LED背板堆疊出兩層樓高的解構式末日感背景,硬體的舞台燈光視訊以國際級標準登場,飽滿的燈光設計呼應每首不同曲目,更顯大氣。超過兩小時的演唱會,怕胖團接連演唱了20多首曲目:〈哈哈〉〈請記得揍我一拳〉〈鴦〉〈魚〉〈我沒有用沒辦法給你想要的生活〉等等,這場演唱會將怕胖團出道15年來的光陰重新排列,第一段落「現在/未來」反映了現下的年紀對於現實與時間的感慨,一開始就將所有觀眾都帶進不同的次元;第二段落「過去」以〈長不大的男孩〉開始,回想年輕的自己,不管是中二或單純,都是最真實的自我。而首次挑戰吉他推弦大成功,閃亮還是喊出了心聲:「我真的很不習慣一個人Solo啦!」怕胖團這次也特別設計了橋段讓總是在後方的鼓手老外多講點話,沒想到大寶和閃亮不斷的提示讓老外反而無法講出他想說的話,三人直接在台上大吵起來,讓觀眾笑到不要不要的。演唱會在全體大合唱〈魚〉〈當你在最需要的時候〉中圓滿結束。安可曲〈內外夾攻大力丸〉不忘宣傳防疫的重要性:「記得多洗手,保持乾淨。」

首次挑戰舞台超多機關 怕胖團領2000人進入「怕胖團宇宙」
〈真心掏給你〉首次挑戰吉他推弦大成功
閃亮害羞大喊:「我真的很不習慣一個人Solo啦!」
昨日(4/16)怕胖團於Zepp New Taipei舉行「時間的奴」演唱會,下午己經有歌迷在場館外排隊,這是怕胖團出道15年以來首次挑戰2000人的專場演唱會。總彩時,面對比以往大了許多並且加了兩座高台及兩條延伸舞台的怕胖團就有點擔心,閃亮說:「這次機關有點多,第一次在表演時覺得有點擔心受傷。」演唱會開場特別編制如電影般的立體聲配樂大氣滂礡,閃亮和大寶在左右兩公尺高台上現身,與舞台中央鼓手老外的鐵三角壯闊氣勢加上火紅為底的燈光烘托,馬上引起現場歌迷高聲吶喊,第一首〈時間的奴〉便將現場2000人帶進這次的「怕胖團宇宙」,所有人開始瘋狂跳動,並且一起高唱〈2049〉的「I Don’t Fxxking Care~」〈哈哈〉一曲開始,LED牆上亮起燃燒的「V」字型,接下來〈請記得揍我一拳〉隨著閃亮一句:「全部給我跳起來!」全場開始瘋狂跳躍。首次擔任引言的大寶很感性的說:「大家好我們是怕胖團。今天真的很開心可以見到大家,因為我知道很多朋友都是排除萬難來現場支持我們的,包括我爸,我爸今天有來。我們從成團不久,小小的場,從Legacy半場全場,到今天可以把Zepp塞爆,謝謝大家。」隨即便Cue老外也說幾句,很少說話的老外:「嗨!我想很久不知道講什麼,我決定學一下英國人來講一段好了。Hello everyone, Its very nice to have you all here.  We'll have so much fun.」台上台下互動反應非常熱烈。這次也首度表演了新專輯《V》裡的曲目,融入了客家話的〈真心掏給你〉中閃亮的吉他推弦Solo十分帥氣,但閃亮在歌曲結束後還是有點害羞地大喊:「我真的很不習慣一個人Solo啦!」不小心露出來的反差萌讓全場笑翻。

怕胖團台上翻臉大吵?! 老外委屈:「我每次都在後面很卑微⋯⋯」
大寶感性落淚謝歌迷 閃亮哽咽〈嗚嗚嗚〉請媽咪不要哭
這次為了讓總是在後方的鼓手老外可以多說點話,唱完〈抱歉我不想跟你道歉〉之後,大寶特別Cue老外講些話,老外才剛講完:「就每次坐在後面,一樣很謝謝大家⋯⋯」還沒講完,大寶:「那你就多講一點。」老外:「你一直插話我要怎麼講啦?」大寶立刻表示自己會安安靜靜,老外繼續說:「我每次在後面都很卑微⋯⋯」閃亮立刻又說:「所以我們今天特別要Cue你講話啊~」還沒講完,大寶立刻偷偷地跟閃亮說:「你又插他的話了啦~」台上三個人渾然不覺你一句我一句就吵了起來,台下觀眾早己笑到樂不可支,而一直沒能講完話的老外也不介意,音樂一下立刻演唱起浪漫又無奈的〈鴦〉,三人的好感情由此可見。介紹新歌〈Every Single Night〉時,老外說:「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是〈Every Single Night〉,因為閃亮唱得很好,聽了會鼻酸的。(吸鼻子)」突然接收到老外表白的閃亮也大呼:「以後要多讓老外講話啊,這些都沒聽你說過。」

怕胖團一路走來15年,三個團員都覺得:「有歌迷才有我們。」大寶在台上分享與歌迷的暖心故事,她說:「我們很感謝歌迷們,之前「時間的奴」演唱會開始賣票時,我在IG上收到一個訊息,歌迷說:『我剛動完腦部手術,醒了過來,可以去看你們演唱會了。』她之前不敢買票,因為不知道開刀後能不能醒過來⋯⋯」說著就感動的哭了,讓閃亮和老外超驚訝,老外:「她很少哭,這是我第四次看她哭。」將氣氛活絡了起來。怕胖團的歌曲寫的都是真實發生的故事,之後閃亮首次分享歌曲〈嗚嗚嗚〉的創作心情,他也講到哽咽:「我媽是鋼琴老師,她很堅強,我第一次看她哭是阿婆(客家話)過世的時候,她不是大哭,就是嗚嗚嗚的,我很想變成鋼琴好好的陪著她,想去哪裡都帶她去,她只要開心就好。」

現場觀眾反應從頭到尾都沒冷下來過,最後一曲〈當你在最需要的時候〉結束後,歌迷們還欲罷不能直喊安可,怕胖團再連唱四首,以大寶主唱的〈內外夾攻大力丸〉的「勤洗手、戴口罩、噴酒精、別亂跑」呼籲大家好好的保持清潔、維持健康,為這個精彩的夜晚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怕胖團社群連結:

(圖:歪的音樂提供)
左起:貝斯手大寶、主唱閃亮、鼓手老外
左起:鼓手老外、主唱閃亮、貝斯手大寶
開場:(左起)貝斯手大寶、鼓手老外、主唱閃亮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