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美麗由我定義!TaiwanPlus策展國際婦女節系列影片 自信、堅毅與智慧兼具 展現台灣女力多元價值

《尼泊爾布思議》講述台灣女孩林念慈在而立之年之際,毅然遠赴尼泊爾推廣正向經期教育,扭轉她們的日常生活
2022.03.07

隨著國際婦女節到來,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推出一系列相關影片,以台灣女性各方面的成就為主題,向全球展現這塊土地的多樣性與多元價值。TaiwanPlus執行長蔡秋安指出:「TaiwanPlus藉由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邀請觀眾一同從各種角度,深入挖掘女性探索自我的旅程,鼓勵女性勇於展現多元化的真實面貌,全方位綻放獨一無二的美麗光環。」激勵人心的精彩內容將自3月8日起於TaiwanPlus官網上架播出。

《尼泊爾布思議 Dear Period》(中文發音,中英字幕)
女性自青春期初經來臨,到更年期停經為止,大半輩子的人生都要與月經共處,對於大多數女性來說,接納、了解、照顧生理期中的自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然而在尼泊爾,受限於衛生物資匱乏與文化保守,每月報到一次的「好朋友」,卻成了女性追求健康、平等的一大阻礙。TaiwanPlus透過僅僅12分鐘的影像紀錄,帶領觀眾了解台灣女孩林念慈如何在而立之年之際,毅然決定離開舒適圈,遠赴尼泊爾推廣正向經期教育,還帶領當地婦女手作可重複使用的布衛生棉,提供就業與成長機會,扭轉日常生活。

《多肉女子生存之道 Fatbulous Me》(中文發音,中英字幕)
「妳的美麗由自己定義,社會無法評斷。」這句女神卡卡Lady Gaga經典名言的精神,在紀錄片中表露無遺。美麗雖是許多女性的共同追求,但何謂美麗,卻不應只有一種標準。故事主角Amy與馬力共組團體「肉彈甜心」,大方施展「肉肉女」魅力,以幽默風格「擠歪」社會推崇纖細身型的傳統框架,鼓勵女性與自己的身體和平共處。打破單一的審美觀,便是掙脫俗世牢籠,擁抱自我的起點。

《非法母親 Legit Moms, Illegitimate Kid》(中文發音,中英字幕)
擁有自己的孩子,是許多女性的渴望,然而根據台灣現行法規,只有一夫一妻的婚姻關係可以進行人工受孕,同性伴侶即使結為連理,依舊是求子路遙遙。對於小雨和世平來說,即使在2019年被「允許」成為彼此的妻子,卻仍不被「允許」實現想要成為母親的心願。《非法母親 Legit Moms, Illegitimate Kid》紀錄下她們面對現今無法改變的制度,設法找出不受法律規範的道路,只為達成為人母夢想的歷程,也道盡母親身上的疤痕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

《學數學的女孩們Girls Who Fell in Love with Math》(中文發音,中英字幕)
講述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數學系的幾何分析專家張聖容、與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數學系的譜圖論與大數據理論學者金芳蓉,這兩位成長於台灣60年代的女孩,打破性別窠臼,並以女性特有的細膩與安靜作為優勢,在數學領域大展身手、揚名國際的故事。這兩位成就非凡的女性在築夢路上彼此激勵、觀摩,相知相惜並互相扶持的快樂記憶,成了滋養她們成長學習的養分,也造就了她們在數學領域的卓越成績。

TaiwanPlus透過這些動人的女性故事,探討了台灣與國際當代的重要社會議題,也向世界展現台灣的多元性與堅毅不拔的精神,在女性的職涯志向、審美觀、和家庭生活等領域都有所體現。除了上述節目外,還有更多豐富內容等待解鎖,全球觀眾只要透過TaiwanPlus平台,就可以一次收看台灣最激勵人心的女力故事。

(圖:公關提供)
《非法母親》紀錄一對同性伴侶面對法規限制,設法找出道路,只為達成為人母夢想的歷程
《多肉女子生存之道》以幽默風格「擠歪」社會推崇纖細身型的傳統框架,鼓勵女性擁抱自我,美麗由自己定義
《學數學的女孩們》敘述兩位台灣女孩打破性別窠臼,在數學領域大展身手、揚名國際的故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