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 星期六

被小魏引出綜藝魂 老王樂隊:「這應該是我們最綜藝的時刻。」

左至右:大提琴手佳瑩(老王樂隊)、鼓手會元(老王樂隊)、主唱立長(老王樂隊)、魏嘉瑩、吉他手偉碩(老王樂隊)、貝斯手潔民(老王樂隊)
2022.03.26

小魏魏嘉瑩2021年推出專輯《你好嗎》受到許多樂迷歡迎,2022年的翻唱計劃陸續推出了〈天黑請閉眼〉(ft.告五人)〈魚〉(ft.怕胖團)〈最浪漫的事〉(ft.趙詠華)〈藍色眼睛〉(ft.麋先生)四首歌,昨日(3/25)回到熟悉的場地—台北華山Legacy舉辦「你好嗎 安可場」演唱會,這也是「你好嗎」專輯巡迴演唱會的第五場千人場。此次「你好嗎 安可場」特地邀請老王樂隊作為嘉賓,引得台下歌迷驚喜吶喊,兩組人首次合作〈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這也是這首歌首次改編成新版本,沒想到老王樂隊的團員直呼:「超有挑戰性~」演唱會前一週晨練、夜練樣樣都來。小魏魏嘉瑩一連演唱了20多首歌,台上唱得盡興,台下更是聽得意猶未盡。接下來四月份小魏魏嘉瑩將展開「你好嗎 Mini小巡迴」(己完售),從高雄開始,台南、桃園、台中、台北、新竹共六個城市八場演出。

2022先推四首翻唱新曲 「你好嗎 安可場」與1200名歌迷面對面
演唱會上首唱〈魚〉〈藍色眼睛〉 被要求「再唱一遍」
繼去年的「不來梅樂隊之旅」巡迴結束之後,小魏魏嘉瑩即投入新歌及翻唱計劃中,2022年先推出了四首翻唱曲〈天黑請閉眼〉(ft.告五人)〈魚〉(ft.怕胖團)〈最浪漫的事〉(ft.趙詠華)〈藍色眼睛〉(ft.麋先生),並且也推出了新的MV〈再見了小時候〉,由小陳嘉玲吳以涵主演,讓歌迷直稱「MV好溫柔」。今年首場與歌迷相見的活動便是「你好嗎 安可場」,演唱會上,以〈年輕是一種罪〉〈小我時代〉搖滾開場,1200人的尖叫十分震撼,讓小魏魏嘉瑩在台上忍不住感性地說:「今天就是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禮拜五晚上是個很難得的時間,謝謝大家願意過來。」小魏一連演唱了多首經典歌曲,演唱快節奏的〈達拉崩吧〉〈普普通通的人生〉時,歌迷忘情大合唱。此次也首唱了與怕胖團合作的〈魚〉及三天前剛推出的與麋先生合作的〈藍色眼睛〉,這首歌己經登上YouTube音樂發燒榜#12, 歌迷們不止跟著唱,同時還強烈地要求『再唱一遍』,於是全體又再唱了一次〈藍色眼睛〉,讓小魏魏嘉瑩在台上笑說:「你們也很會點歌,因為下一首歌就是〈再唱一遍(不來梅樂隊)〉。」

驚喜改編〈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老王樂隊團員直呼:「超有挑戰性~」
被小魏魏嘉瑩引出綜藝魂 老王樂隊:「這應該是我們最綜藝的時刻。」
佳瑩、嘉瑩傻傻分不清 小魏魏嘉瑩:「還沒正式碰面就覺得親切了。」
演唱會前,雖然對嘉賓身份感到很雀躍,但小魏和工作團隊一直嚴格保密,直到演唱會上嘉賓老王樂隊出現在台上時,台下的尖叫聲幾乎掀翻Legacy的屋頂,小魏才說:「我在喜歡音樂節聽到他們的現場,覺得他們的現場也太炸了吧?覺得一定要邀請他們來做演唱會嘉賓。」老王樂隊則表示:「很久以前主唱立長有在台中碰巧看過小魏表演;這次合作之前原本覺得小魏好像酷酷的可能有點距離;後來發現很好親近又蠻好笑。」果然這次在台上老王樂隊不止貝斯手潔民被點出來講冷笑話,主唱立長還說了很多話,讓平常演出話極少的老王樂隊有感而發:「這應該是我們最綜藝的時刻了。」而小魏魏嘉瑩笑說,「因為老王樂隊也有個『佳瑩』(大提琴手),還沒正式碰面時就覺得親切了,練團的時候聽到老王樂隊團員喊『佳瑩』就覺得在喊我,我也會很開心的回應。」正式演出時,兩個嘉(佳)瑩在台上也是默契十足,有歌迷就講:「叫嘉(佳)瑩的都長很漂亮耶。」

小魏魏嘉瑩和老王樂隊在台上合作了全新改編的〈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這首歌從2017年推出至今,己成為年輕世代必聽的樂團金曲,首次有全新版本,由溫奕哲老師改編,並且還加重了弦樂部份,讓老王樂隊團員們一致大呼:「超有挑戰性~」難在哪裡?老王樂隊表示:「華麗的編配以及複雜的對點很多,找到感覺上手之後就穩了,謝謝奕哲老師。難度綜合級數大概 7-7.5!!而且因為編曲在表演前不到一週才拿到,所以真的得拼了命練習,熬夜抓歌、練習、加練、晨練⋯等等樣樣來。」全新版本的〈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和〈安久〉的精彩演出果然贏得歌迷們爆炸性的熱烈掌聲和尖叫。唱完小魏專場,老王樂隊表示,「接下來4/22台北、4/23台中、4/29高雄 ,會有一些有趣的新計劃即將展開。」

4月展開「你好嗎 Mini小巡迴」 六城市八場演出己全數完售
小魏魏嘉瑩等不及見歌迷 新歌緊鑼密鼓準備中
「你好嗎 安可場」演唱會在全場合唱〈花香〉中結束,會後小魏魏嘉瑩也在現場為前來的歌迷簽名,接下來四月份小魏魏嘉瑩將展開「你好嗎 Mini小巡迴」,從高雄開始,台南、桃園、台中、台北、新竹共六個城市八場演出。一直在進行的翻唱計劃一月開始便連推四首,嶄新的改編與合唱的不同感覺許多歌迷都表示非常喜歡,但也忍不住要敲碗喊:「新歌什麼時候出來?」對於被催生新歌,小魏魏嘉瑩神秘地表示:「快了快了,再等等我,Mini小巡迴上不小心可能就會有驚喜哦!大家敬請期待。」



魏嘉瑩〈再見了小時候〉MV feat.吳以涵:https://youtu.be/Qx-HOWDnHrk
魏嘉瑩feat.麋先生〈藍色眼睛〉MV:https://youtu.be/VRAQBbb7rrs 


魏嘉瑩社群連結:

(圖:小魏工作室提供) 
立長(老王樂隊)與魏嘉瑩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