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好萊塢女星莎瑪布萊兒 以勇氣與幽默與罕見疾病共生 13歲天才滑板少女 飛向奧運奪金之路

2022.03.03

3月8日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這個節日的初衷原為紀念女權運動而設立,倡導女性應享有經濟自主權、性別平等、尊重與保障女性在工作與家庭的人身安全,具有提醒著女權腳步持續前進的意義。Discovery頻道響應國際婦女節,精心規劃《國際婦女節 做我自己特輯》,於三月八日當天, 播出三位女性勇於做自己並在世界發光的故事 ! 

好萊塢知名演員莎瑪布萊兒(Selma Blair)曾演出《金髮尤物》、《地獄怪客》等賣座電影,精湛演技深植人心,但她卻在2018年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簡稱:MS), 這種疾病會讓病患失去自理以及工作能力,造成行動上的不便,甚至連說話都變得困難,讓她苦不堪言。儘管面對無盡的病痛與折磨,這位單親媽媽仍持續努力扶養稚子,與病魔對抗,並不時發揮其戲劇天賦與幽默感自嘲。《莎瑪布萊兒的罕病之路Introducing Selma Blair》紀錄了她的心路歷程,她的故事令人動容更激勵了全球患有同樣罕病的患者! 

除了莎瑪布萊兒,天才滑板少女絲凱布朗(Sky Brwown )的故事也很激勵人心 ! 這位英日混血的小女生可說是在滑板上長大,她也是職業衝浪選手,嫻熟高超的技術實力、別樹一幟的風格讓世界滑板冠軍與衝浪冠軍都讚不絕口,她從四歲開始學習滑板,雖然一路跌跌撞撞,但她勇敢向前, 她曾說 :「我想靠參加奧運鼓舞女生勇於嘗試,不要覺得自己太年輕或是女生就辦不到 !」勇不放棄的精神,使她在2020東京奧運會上獲得女子公園滑板賽銅牌,成為英國夏季奧運史上最年輕的獲獎選手!  《飛吧!滑板少女Reaching The Sky》將帶觀眾一探她邁向奧運之路的過程 !   

另一位用天賦與努力讓世界看見的女性則是23歲的骨牌藝術家莉莉赫維什(Lily Hevesh), 她不但是骨牌藝術領域中唯一的女性代表人物,也是極為少見的亞裔創作者。她在Youtube 上的影片, 總瀏覽量超過10億 ! 骨牌讓害羞靦腆她與許多志同道合的人相遇,自由發揮並共同創作,連威爾史密斯、凱蒂佩芮、吉米法倫等無數名人都爭相與她合作。《莉莉推倒全世界 Lily Topples The World》將為觀眾介紹她如何透過社群媒體風靡世界的歷程!  Discovery 《國際婦女節 做我自己特輯》3月8日星期二晚間6點,娓娓述說女性如何在多元領域取得卓越成就、以堅毅女力激盪出的絢麗非凡成就喝采!

《國際婦女節 做我自己特輯》精彩節目內容:
《飛吧!滑板少女Reaching The Sky》 全力以赴 追求更高難度與成就的天才滑板選手
3月8日 6pm
精彩影片:https://bit.ly/3tgf5RK
2020年,年僅12歲的絲凱布朗獲得了2020夏季奧運會滑板比賽的參賽資格,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奧運選手之一。這位擁有英日雙重國的年輕運動員可說是在滑板上長大,她也是職業衝浪選手,嫻熟高超的技術實力、別樹一幟的風格與絕佳的肢體協調度及穩定性,連眾多世界滑板冠軍與衝浪冠軍都讚不絕口,日日不輟的積極練習不只是為了完成高難度的動作,更是因為她始終樂在其中,完成動作的渴望更勝於得獎。

儘管看似無所畏懼,其實絲凱布朗曾於2020年5月的訓練中因失誤發生了幾乎致命的意外,不僅失去意識,頭顱、左手腕與手部都受到骨折等重創。在養傷期間,她不得不暫停衝浪與滑板練,卻仍持續嘗試以思考完成動作,期待痊癒後能完成更高的空中動作與新的特技。意外並未成為放棄的藉口,反而讓絲凱布朗更加堅強,持續鞭策自己,進而透過滑板表達自我。「我想靠參加奧運鼓舞女生勇於嘗試。」絲凱布朗說,「有時候大家覺得自己太年輕,是女生所以辦不到。我希望大家看到我參加奧運、看到跟自己一樣的小女生衝上高空時,會覺得自己也辦得到。」這位潛力無窮、充滿雄心壯志的年輕選手,有朝一日終能更高、更快、飛得更遠,為滑板運動開啟全新未來。

《莉莉推倒全世界Lily Topples The World》  骨牌藝術領域唯一女性
3月8日 8pm 
精彩影片:https://bit.ly/3vBOZLI
莉莉赫維什是全球最知名的骨牌藝術家之一,她的YouTube頻道Hevesh5不僅有超過350萬的訂閱者,是網路上最多人訂閱的骨牌頻道,更有數支觀看次數破億的骨牌影片,總瀏覽量超過10億,也曾與威爾史密斯、凱蒂佩芮、主持人吉米法倫、知名YouTuber凱西奈司戴(Casey Neistat)等無數名人合作。身為骨牌藝術領域唯一的女性創作者,莉莉將興趣與工程和創意相結合,在精確設計與精準執行上取得平衡,同時兼顧審美愉悅感,在同行之間擁有極高評價,獨到的運鏡風格與剪接技巧也讓她對於骨牌的熱愛能透過社群媒體傳達至全世界。
莉莉不僅是骨牌藝術領域中唯一的女性代表人物,也是極為少見的亞裔創作者。養父母自中國領養一出生就被遺棄的莉莉,在白人社區長大的她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沒有可以真正交流的人。骨牌讓她與許多志同道合的人相遇,自由發揮並共同創作,而為了實現對於骨牌事業的夢想,莉莉放棄了大學學位,卻在接案與旅行中得到更多經驗,她也在持續努力之後成立了自己的骨牌品牌。莉莉曾經是極其害羞的人,骨牌讓她擁有了向世人表達溝通的能力,「骨牌幫助我成為更好的人,我覺得骨牌讓我找到了自我。」未來莉莉除了持續施展骨牌藝術的才華,也期待成立經紀公司,藉由串聯更多骨牌師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莎瑪布萊兒的罕病之路Introducing Selma Blair》 勇敢對抗病魔 為殘障人士發聲
3月8日9pm 
精彩影片:https://bit.ly/3MkyZE2
知名女演員莎瑪布萊兒在《金髮尤物》、《地獄怪客》、《爸媽也瘋狂》等賣座電影中的精湛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其實她多年來病痛不斷,不時出現跌倒、記憶模糊、步履不穩、麻木無力等症狀,讓她苦不堪言。莎瑪布萊兒在2018年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MS)之後,選擇在社群媒體將自己罹病後的生活與點滴公諸於世,儘管面對無盡的病痛與折磨,這位單親媽媽仍持續努力扶養稚子,並前往芝加哥接受幹細胞移植,希望能減緩疾病的進程。在與病魔對抗的過程中,莎瑪布萊兒勇於面對自己的痛苦、恐懼與脆弱,即使在接受採訪的過程中驟然發病,卻也不時發揮其戲劇天賦與幽默感自嘲。為了年幼的兒子亞瑟,她即使在接受痛苦的治療時仍傾注全力陪伴,甚至因孩子害怕母親失去頭髮的模樣讓亞瑟為她進行修剪。

作為罹患罕見疾病的公眾人物,莎瑪布萊兒致力投入慈善活動為殘障人士發聲,也期待透過這部紀錄片讓更多人了解多發性硬化症這種自體免疫性疾病,進而幫助更多患者與家庭。

(圖:Discovery頻道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