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該死的阿修羅》主題曲發佈音樂會 黃聖球驚喜合奏守夜人 Night Keepers 「兩個爸爸」到場支持 黃聖球:「比拍電影緊張!」

2022.02.19

第58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三項大獎並拿下最佳女配角獎的電影《該死的阿修羅》,是樓一安導演睽違五年再推出的全新力作,而今(19日)舉辦主題曲發佈音樂會暨配樂講座,本片的電影配樂為擅於創作畫面感的秦旭章 WiFi 擔任電影共同音樂總監、創作歌曲,曾以專輯《團體枕聊》、《使者》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的「守夜人 Night Keepers 」也受邀演唱其主題曲〈狗一般純潔的眼〉,該曲由電影編導樓一安、編劇陳芯宜親自填詞,用近乎病態的語句,剖析主角們面對宿命的交錯、拆解愛恨之間的糾結。〈狗一般純潔的眼〉亦交付給守夜人 Night Keepers 電吉他手佳穎編曲,是他們少數暗黑氛圍的另類搖滾曲風,還邀請新銳搖滾樂團溫室雜草主唱阿 J 跨刀,在曲末用電吉他飆起一段公路旅行,擊穿人心。

而音樂會上,樓一安導演與配樂總監秦旭章 WiFi也一起聊起當時合作配樂的過程,樓一安導演也是自己非常喜歡這次《該死的阿修羅》的配樂,「不管是後搖,有一點電音的trip pop,都比較不是國語流行音樂常見的類型,這也是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做一點比較不一樣的音樂嘗試。」秦旭章也透露,他和導演都蠻喜歡比較迷幻的搖滾,或是trip pop的音樂,但製作音樂在電影裡又是另一回事,所以他與樓導在磨合中找出一種平衡,「我們想要做一種,聽起來善惡並存的音樂,聽起來好像很抽象,但舉例來說,可能是你聽這段音樂時很溫暖,但有時候又會覺得有一點狡猾,一段音樂會讓人有一體兩面的感覺,就和《該死的阿修羅》一樣,一瞬間的善與惡,用音樂去烘托出來。」

黃聖球本次演出《該死的阿修羅》中的隨機殺人犯詹文,樓導透露自己當時在找18歲左右的演員,剛好當時擔任編劇的劇集《四樓的天堂》選角指導把黃聖球推薦給他,但當下對這個演員的印象,還停留在《誰先愛上他的》的演出,也就說覺得他還是個孩子,很難想像他多年後的樣子,「之後跟他碰面,就像我們片尾主題曲的曲名,〔狗一般純潔的眼〕,他有一雙澄澈的雙眼,但感覺在他過度自信的眼神中,隱約還有一種防衛機制,像是藏著什麼事,讓人摸不著看不透。他引起我的興趣了,聊完我就決定要跟他合作。」黃聖球表示,自己的個性其實跟詹文差蠻多的,「在拍攝《誰先愛上他的》時就比較幸運,因為那個角色性格跟自己個性比較相近,但確定演出詹文後就覺得真的蠻有難度,於是我跟樓一安導演一起做了很多的功課,一起討論要如何讓自己的性格能更接近角色,而樓導也是一個非常樂意接受演員各種問題的導演,真的非常謝謝他!」

而音樂會上,出身在音樂世家的黃聖球也特別帶上吉他加入守夜人 Night Keepers一同合奏主題曲〔狗一般純潔的眼〕,他們前一晚相約練團,旭章爆料:「我很緊張,因為時間很趕練習時間有限,一直很擔心會不會來不及,但昨晚球球跑完校園宣傳後,來到我們這裡,就是很輕鬆的練習,就是好像很chill,好像剛睡醒的感覺,然後好像彈完隨時就又要去睡覺一樣。」他們彼此分享音樂創作,黃聖球還在今天一起臨時起意和旭章表演了自己的創作曲,「這個創作還沒有歌名,也沒有歌詞,希望大家幫我想一下。」加碼的演出讓現場粉絲直呼過癮。而他的爸爸也是新寶島康樂隊團員暨客家金曲歌王黃連煜以及在《誰先愛上他的》中飾演他爸爸的四分衛主唱陳如山也特別到場站台支持,讓他直呼比拍電影還緊張!
 
《該死的阿修羅》由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岸上影像有限公司、數位奇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故事以一宗夜市殺人案為開端,六個人的人生而出現轉折,詹文(黃聖球 飾)在成年那天做了一個決定:讓子彈在夜市裡飛。唯一死者是遊戲直播主小盛(賴澔哲 飾);Vita(黃姵嘉 飾)接到未婚夫死訊,社畜人生戛然而止;網路盜圖冒名詐騙的太妹琳琳(王渝萱 飾),與記者黴菌(莫子儀 飾)在夜市約訪,讓他意外成了制伏兇手的目擊證人;阿興(潘綱大 飾)深信摯友不是故意殺人,在兩人創作的漫畫世界裡,只要有把梵天劍,就能斬斷時空,在奈何橋相見。六人命運在夜市交錯,被迫面對各自生命的缺陷與困境。此生莫向修羅墜,鬼畜地獄苦輪迴,但什麼是罪?誰沒有罪?六個角色如同六道輪迴眾生,沉淪也好,絕望也罷,善惡有時只不過是偶然,當阿修羅被黑暗吞噬,人又怎樣才算完整?不過,若一開始詹文沒有犯案,這一切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電影更多資訊請參考《該死的阿修羅》粉絲團:www.facebook.com/GODDAMNED.ASURA,早鳥預售票現正熱賣中,購票請參考:https://pse.is/3z63cd

(圖:希望行銷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