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鐵肺歌后戴愛玲親授唱功秘訣 錄音室器材作怪師弟Sam Lin神救援

 

17LIVE進階音樂課程導師戴愛玲(左二)和LIVER學員們及主持人魏祺修(後排右)相處愉快。
2022.01.14

亞洲NO.1直播串流娛樂社群平台17LIVE,為持續打造未來音樂明星,且不斷推出優質音樂作品,近來培養音樂創作類型LIVER的17LIVE音樂來一課進階音樂課程第二季,持續攜手華納音樂一起幫助優質極具潛力的17LIVE音樂新星,鐵肺歌后戴愛玲應邀加入擔任進階音樂課程導師,主要任務幫助放空先生、沐容Alice、則則仙女吃炸雞、城之內Arri等四位音樂LIVER學員精進音樂創作及製作上的專業能力。戴愛玲說「我是抱持來學習來分享的心情,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一輩都很有才華值得我學習,也分享我這些年演唱的一些心得。」 
戴愛玲老師主導進行的幾次課程架構主要在創作發想、創作優化及創作發行等方面的指導,學員們在一個月課程期間依各自選定主題及曲風逐步完成一首自創曲的創作,並由專業製作人協助完成曲目雛形。除了自身經驗的傾囊相授,戴愛玲也邀來華納同門師弟音樂才子歌手Sam Lin助陣教學,一起帶著學員們前進錄音室,讓他們透過親身體驗專業的錄音配唱更加了解自己的聲音特質及個人特色,在錄音室當天因設備臨時有些狀況,導致原定錄音內容無法進行,Sam Lin即刻應變現場找到keyboard和吉他,開始即興彈唱,學員們想唱什麼他就彈奏什麼,現場展現創作音樂才子實力及個人魅力,意外讓學員們也從這個經歷學到「享受音樂」是成為一位優質歌手的核心。

日前正式進行總考核驗收戴愛玲老師說拿高分的撇步是「就是要唱到最好」唱歌就是輕鬆自在,「我自己的體驗是你開心自在地唱歌你會表現到最好,自己的創作唱來會更加得心應手,我是在上一張才自己真的有創作,自己的歌特別感受會很深,腦子裡面畫面會更多,因為是自己人生某些階段的分享,我永遠跟自己說自在輕鬆地唱歌你會表現到最好。」四位學員分別獻唱各自創作歌曲接受戴愛玲老師的專業審視,當天節目直播留言抽獎關鍵字「#唱in你」希望每位學員LIVER的創作曲都能唱進大家的心裡。

高帥暖男LIVER放空先生(陳新)由婚禮樂團La Cozzi拉釦子樂團伴奏演唱自創曲《曾答應你》,揪心唱出他對過去所有感情的遺憾的綜合,上場前戴愛玲見放空先生難掩緊張,從場邊評審席一直鼓勵他放輕鬆,加油!,超暖舉動被主持人眼尖看到; 帥氣酷女孩則則仙女吃炸雞唱為了感情上暈船的大家而寫的《對不起我讓你們誤會了》,舒服抓耳的旋律讓笑說自己很久沒暈船的戴愛玲也不禁跟著搖擺,建議則則詮釋演譯這首歌可以更鬆一點,可以嘗試各種不同唱腔讓歌曲更有層次,再搭配動作眼神放電應該會更加分,這次擔任評審的學姊音樂LIVER莉子Lizz親自現場為則則示範電力十足的wink。擅長把心情寫入歌中的沐容Alice,參賽接受考核歌曲《你不在的時候》,這是一首等待男朋友的歌,她將兩年前就寫下的歌詞,藉這次課程機會完成歌曲創作。

最後一位登場接受考核的是城之內Arri,以新人LIVER之姿應邀加入征戰這次進階音樂課程,Arri說「這是一個很榮幸的過程,也很開心」Arri考核演唱歌曲是她人生中創作的第一首歌《Pain》,課程Arri的歌曲和演唱贏得兩位評審高分好評勇奪MVP殊榮,贏得歌曲作品錄製及正式上架做為獎勵。Arri還沒播到三個月就勇奪MVP,自認最大收獲是:「突破心魔,我小時候並不是可以一直追夢的,要工作幫助家裡,長大後終於有機會能力追歌手夢,做了自己第一首歌是很感動的,感謝17給我這個機會,也很感謝每位老師,很開心終於聽到戴愛玲老師獻聲,會把老師當做標竿不斷努力。」

音樂人魏祺修挑戰擔任這次總考核主持人,趁機請教戴愛玲站上演唱會大舞台演唱時,怎樣練才能做到透過鏡頭姿態好看?戴愛玲「真得覺得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像我很多飆高音的歌,我一飆高音自己就習慣腿站開一點,有時穿裙子也曾稍稍被唸過你唱高音時腳可不可以合一點,有時我覺得情感永遠是最重要的,我個人是比較以唱得好為最重要,動作什麼的只能盡量囉,自然的表現我是最喜歡的。」

戴愛玲壓軸獻唱新單曲《我不委屈?》這首歌有別以往她招牌的飆高音、撕心裂肺,給人溫暖療癒的感覺,戴愛玲唱到直播間一片狂刷屏喊「好聽~」,主持人阿修也陶醉喊「今天看直播或到現場的真的都賺到」,好奇問「你唱過各種大小舞台各類歌曲,我在你身上完全看不到任何職業倦怠耶,對音樂要怎樣保持這樣的熱情,維持愛唱歌的心?」戴愛玲「我小時候不知道自己有那麼愛唱歌,我覺得進入到唱歌進入到音樂,我可以完全地做我自己,因為小時候我可能是成長在一個傳統保守的家庭,我可能有很多話想說,可是不是該怎麼說出口,後來開始聽歌,小時我都躲在桌子底下偷偷唱歌,家人都不知道我會唱歌,我是一直到15,6歲的時候被舅舅發掘,我覺得音樂的世界裡我可以做自己,又接觸了創作之後,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音樂就是個很好的方式,保持熱情呢,我覺得除了愛音樂愛唱歌之外,一直懂得感恩這件事也很重要,感恩每次唱歌的機會,自己夠努力還要不斷練習,即便是發片歌手,還是一直都要做,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要進步,不能停住。但是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還是要開心唱。」

戴愛玲說因為疫情關係,很多歌手都需要多一點可以演出的機會,我覺得唱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預告自己的《公主樂未眠》親密巡迴演唱會將於3/26,4/2,4/9在台北,台中,高雄登場開唱。最後不忘對幾位學員說「我覺得喜歡唱歌,有17LIVE這樣的平台可以參加這樣的比賽是很棒的機會,你們要相信自己,追求夢想過程是非常美的事,雖然這個過程真的不知道會跌幾次跤,但每次一定都會有所獲得,每次的獲得你都要記在腦裡、放在心裡,因為以後你可以比別人爬得多高,那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我們都一起加油!」

(圖:17live提供)
LIVER城之內Arri演唱自己創作的第一首歌接受考核比賽
Sam Lin(右)錄音室內展現音樂演奏功力。
主持人魏祺修(左)和導師戴愛玲都給學員許多音樂上實用建議。
學姊LIVER莉子Lizz(左)和戴愛玲一起擔任總考核評審
師弟Sam Lin(左一)和戴愛玲帶LIVER學員前僅錄音室體驗專業配唱。
戴愛玲(左三起)林采欣攜手教學,創作才華令學員們吃驚。
戴愛玲擔任進階音樂課程第二季導師。
戴愛玲(右起)邀師弟Sam Lin助陣率17LIVER學員前進錄音室。
新手LIVER城之內Arri演唱投入。
新手LIVER城之內Arri獲進階音樂課程第二季MVP肯定
資深LIVER沐容(左)開心透過17LIVE進階音樂課程向戴愛玲老師學到很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

<< >>